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中衍期货王鹤:基本面导向不确定 螺纹钢预期或有反弹机会

2021-11-23 17: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10月份以来,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2201接连迎来下跌行情,从阶段性高点5870元/吨下跌至目前的4300元/吨一线,短期期价能否有所反弹?近日,中衍期货研究员王鹤对记者表示,当前钢材市场供给端基本维持稳中偏弱,而近期市场对地产调控政策形成较强的边际改善预期,从而驱动钢价企稳反弹,后续应持续关注。“目前钢材期价大幅贴水,尤其是2205合约,后期若有宽松政策出台,可考虑冬储带来的短期需求回暖引发的价格反弹机会。”

    王鹤表示,从供给方面看,今年粗钢产量平控政策导致长流程钢厂铁水产量不断下降,近期钢材现货价格暴跌,部分钢厂利润转亏,上周钢厂亏损比例上升,覆盖面积涉及全国,因此,钢厂检修意愿增强,铁水产量持续下滑。同时,库存数据显示,螺纹钢去库存化改善,建材品成交大幅回升,表明市场交易活跃度提升,社会库存持续去化。在长流程钢厂利润为负,检修增加的背景下,钢厂库存在连续三周累积后转为去化态势。

    王鹤同时认为,不过,虽然近期市场对地产信贷放松的预期较强,但上周螺纹钢表需数据环比有所企稳,仍低于往年同期水平,钢价暴跌后可能提振了刚需补库并刺激了投机性需求,使得建材品成交大幅回升。目前来看,在地产销售明确企稳前,建筑业需求仍然承压。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