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大有期货:期货服务实体经济“最后一公里”是交割

2021-08-18 20: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对于期货来说,怎样跑好服务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近日,大有期货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雷芳向记者表示,交割是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期货交割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客户、交易所、交割库、期货公司,以及仓储物流和货物运输等诸多方面,考验着期货公司综合服务能力。

    据了解,今年4月初,大有期货长沙第一分公司客户经理金银银接到某钢铁企业计划参与螺纹钢5月卖出交割的请求,金银银迅速确认客户需求后,立即转达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请求提供交割服务。客户服务中心接到“情报”,旋即进入“战备状态”。

    事实上,近些年,大有期货经营团队重点盯实体经济和实体企业,大力开展专业技能提升行动,现在“一显身手”的机会来了,真枪实弹的战机遽然而至。

    “对方是钢铁企业,也是公司的重点客户,这次是‘打硬仗’,服务要过得硬,靠得住,行得通,充分展现我们的专业素养,‘一条龙’服务到家,千万不能‘筐瓢’”。大有期货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雷芳反复叮咛交割团队,并安排首席风险官杨志华直接负责,有情况随时报告,全力保证完成任务。

    随后,客服中心成立具有丰富交割经验的业务小组,具有多年交割经验的经理李丹丹接过这次螺纹钢交割的急难任务。她会同业务负责人,根据掌握的客户实际情况,认真制定精准交割方案,提前备标准仓单账户开户资料,现场指导协助客户填写申请资料,与交易所保持良好的沟通,实时跟进标准仓单账户开立的进展。

    李丹丹表示,螺纹钢交割因为时间紧张,经常忙得前脚不着后地,准备各种资料不得不来回奔忙。而交割专员的打水频率和行程记录,也折射出大有期货服务的热度和厚度。

    据悉,大有期货在交割账户开立完成后,为了确保系统能正常使用,交割团队和业务单元、技术部同事,一起前往客户企业,现场为客户进行系统安装、登录测试、操作演示、业务讲解,直至客户完全听明白、会操作。

    随着交割截止日期越来越近,交割团队鼓足干劲,冲刺加速。自客户备货至仓单注册完成期间,实时、动态关注客户的备货情况、物流运输进展、货物入库等多个环节,与交易所、仓库、同行多方保持良好的沟通,跟进交易所、仓库审批的每个节点,确保每个步骤顺利进行,促进仓单的生成。客户进入交割后,按照交割的流程,提示客户授权仓单,及时将交易所发布的交割结果、开票信息等相关资料转发客户,实时解答客户疑问,确保交割顺利完成。

    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1500吨螺纹钢终于顺利交割,大有期货高质量完成交割服务,携手客户跑完了“最后一公里”。大有期货表示,近年来,公司不断强化员工技能,持续开展技能提升专项行动。客服中心深入钻研交割规则,每道程序都反复练习,平时经常性开展技能训练,预演交割场景,设计交割问题,制定交割预案,化解客户异议,请教交易所反复训练客户服务话术,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用最简练的语言把服务流程说得清清楚楚,从小时精确到分钟提高服务效率,保障服务的高标准、高质量。

    “有了这次完美交割加持,公司熟练掌握了复杂品种的交割技能,这次螺纹钢交割又好又快,充分证明了服务能力,说明了服务无论是专业还是效率都是合格的。”大有期货客户服务中心经理郑欢表示。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