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银河期货山东分公司首单玉米“保险+期货”项目落地泰安肥城

2021-08-05 17: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8月4日,记者获悉,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安市公司联合银河期货山东分公司以大连商品交易所公布的价格为基准,开展的首单玉米“保险+期货”项目落地泰安肥城。

    同日,种植户拿到了首张玉米“保险+期货”业务的保单。业内人士表示,该模式的成功开展不仅有利于种植市场合理分散价格风险,通过金融衍生品工具解决了玉米市场价格波动对广大种植户的影响,同时可以实现发展特色农业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也是保障农民稳定增收的重要举措,对整个玉米种植产业健康发展都将产生重要影响。

    据了解,多年来,由于受市场上玉米价格波动影响,当地玉米种植产业的农户收入一直不稳定,种植积极性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保险+期货”项目的实施将充分发挥金融创新服务三农的优势,有效保护农户利益,助推泰安县域乡村振兴。

    银河期货表示,玉米种植面临的风险情况复杂,农户承受风险能力差,缺乏有效的保障工具及路径。“保险+期货”模式填补了合理分散价格风险的空白,是对我国传统农业保险的必要补充。该模式实质上是在我国价格形成机制改革过程中,为了解决既要确保农产品供给,又要防止价格大幅波动伤及农户及企业的问题,保险机构携手期货行业融合各自风险管理优势,利用衍生品市场进行风险分散的新型农业保险。随着“保险+期货”项目的不断推广与实施,玉米种植企业面临的市场风险将会逐渐被缓释,此种举措也将更加稳定、有效的分散市场风险。

    银河期货山东分公司负责人于海川表示,该项目的成功落地可以极大的帮助种植大户规避玉米价格下跌造成的风险,保障农户的基本种植收益,也是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银河期货山东分公司将积极在全省各县域内推广该模式,为农户定制个性化的“保险+期货”产品。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肥城市公司负责人史贵文表示,此次玉米“保险+期货”模式的成功开展,极大丰富了农业保险的经营模式,为该县弥补了新型保险形式的空缺,也有效化解了玉米市场风险,保障了农民稳定收入,是实现农民利益最大化的重要举措。同时也表示将不断深化与交易所及期货公司的合作,力求在生猪、鸡蛋、棉花、苹果、花生、红枣等多品种更加深入探讨,积极全面发展新型农保模式,为农民的稳供保收提供更多有效的保障。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