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郑商所举办期货服务乡村振兴(桐柏)研讨会

2021-06-22 20: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6月21日,由郑州商品交易所、桐柏县委县政府共同举办的“稳企安农护航实体”期货服务乡村振兴研讨会暨助力桐柏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签约仪式在桐柏召开。

    记者从会议了解到,郑商所2013年开始定点帮扶桐柏县。8年来,郑商所始终将定点帮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累计直接投入帮扶资金4100余万元,引进行业帮扶资金近1500万元,选派3名中层干部、2名年轻业务骨干到桐柏扶贫挂职,打出一套“坚持党建引领、聚焦民生健康、援建基础设施、支持产业造血、开展志智双扶、推动消费助力”的脱贫攻坚组合拳,为桐柏县如期实现脱贫贡献了期货力量。

    今年以来,郑商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和中国证监会工作部署,对助力乡村振兴及早谋划、及早安排,投入800万元支持桐柏县民生健康、志智双扶、产业发展等帮扶项目。同时动员期货公司持续投入,目前已有16家期货公司在桐柏县开展了21个产业帮扶、消费帮扶、“保险+期货”项目,支持资金205万元。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会议当天,开展了助力桐柏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签约仪式。郑商所分别与河南省财政厅、桐柏县人民政府签订了花生“保险+期货”项目以及郑商所定点扶贫项目。中粮期货有限公司、广发期货有限公司、英大期货有限公司与桐柏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帮扶项目。方正中期期货有限公司、华金期货有限公司与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桐柏县人民政府签订了“保险+期货”项目。

    与会人士普遍认为,花生期货的上市提升了产业抗风险能力,可以实现产业平稳发展。“保险+期货”作为一种新型金融支农模式,实现了农业保险与期货、期权等金融工具的联动,可助力解决“丰产不丰收”、价格风险难以分散等农业生产经营难题。

    “当花生市场价格波动成为当地产业发展掣肘时,通过‘期货+保险’业务管理价格风险能够成为助力桐柏花生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华泰期货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贾中萍表示,未来将结合地区发展规划,充分发挥期货行业优势,精准对接金融需求,全力挖掘花生“源头活水”作用,运用期货工具助力花生产业做大做强。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