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郑商所召开花生交割服务机构培训会

2021-06-21 20: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为提升花生交割服务能力和水平,保障花生期货稳健运行。近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在青岛举办花生交割服务机构首次业务培训会,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家花生期货指定交割厂库、车(船)板服务机构和质检机构约6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业务讲解和经验交流两个环节,郑商所有关专家介绍了期货基础知识、交割库的法律定位与监管、花生交割细则及流程管理、交割结算系统实操等内容,通标标准技术服务(青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讲解了花生检验方法,各服务机构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围绕花生交割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难点进行了专题交流。

    据了解,花生期货自今年2月1日上市以来,市场关注度较高,交易活跃,运行平稳。截至5月底,花生期货共成交标准化合约316万手,合现货1580万吨,成交金额约1656亿元。花生作为大宗农产品,较工业品相比品质稳定性有限,交割环节把控更为重要。同时车船板交割方式相对较为复杂,对交割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郑商所非常重视此项培训,精心设计了培训方案,除了花生交割相关内容,还安排了期货基础知识、交割库的法律地位和监管等方面内容的培训,最后是闭卷考试环节,切实保障培训效果。

    部分参会交割服务机构具有多品种交割服务资质,他们有较丰富的交割服务经验,就交割工作的开展情况、实操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菏泽粮油中转库的王中师表示,在交割过程中,既要遵守郑商所业务规则,又要提升灵活服务意识。河北永安交割库李军提到,郑商所业务规则是红线,必须强化红线意识,在此原则下,要积极主动与客户开展业务对接,根据客户需求灵活延伸服务内容,设身处地协助客户解决问题。

    今年10月份是花生第一个交割月份,通过这次培训,参会交割服务机构对即将到来的交割充满信心,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郑商所相关业务规则做好花生交割服务,确保交割顺畅进行。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交割是期货交易的最后环节,也是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关键环节。郑商所举办此次培训,旨在提升交割服务能力,促进花生产业健康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据了解,郑商所后续还将继续开展交割服务机构的相关培训工作。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