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大商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冉华:棕榈油实现期货期权、场内场外和国内国际全覆盖

2021-06-18 19: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6月18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冉华在棕榈油期权上市暨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交易启动仪式上表示,棕榈油衍生品工具体系的深耕拓展史,是大商所立足期现货、围绕场内外、着眼境内外,扎实推进国际一流衍生品交易所的一个缩影。

    冉华表示,从2007年上市棕榈油期货,到目前国内70%的棕榈油现货贸易采用大商所期货价格作为定价基准、国内外粮油龙头企业广泛利用期货市场进行风险管理;从2017年试点棕榈油场外期权、2018年推出棕榈油商品互换,到今年在场外平台引入棕榈油基差交易,再到今天正式挂牌棕榈油场内期权;从去年12月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棕榈油期货,到今天棕榈油期权的对外开放,大商所率先在棕榈油这个全进口商品上实现期货期权、场内场外和国内国际全覆盖。

    冉华介绍说,大商所已经在棕榈油这个品种上初步形成了期货现货结合、场内场外协同、境内境外连通的衍生品工具体系,能够更好的服务棕榈油产业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棕榈油衍生品市场的不断成熟和完善,是市场各方同向而行、共同努力的重要成果。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