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中国植物油行业协会秘书长高雯:棕榈油期货和期权将进一步提高风险管理水平

2021-06-18 19: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6月18日,中国植物油行业协会秘书长高雯在棕榈油期权上市暨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交易启动仪式上表示,棕榈油作为食品工业用途最为广泛的植物油,其消费量已经超过豆油成为全球最大的植物油消费品种。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棕榈油进口国,近年来,随着中国对外开放水平的加深加快,以及外部环境不确定性逐渐增加,棕榈油现货价格波动不断加剧。现货企业热切期盼早日上市并同步开放棕榈油期权等风险管理工具,为企业在棕榈油国际贸易中保驾护航。

    高雯说,从2007年棕榈油期货在大商所挂牌上市以来,至今走过了近十四个春秋,大商所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棕榈油期货市场,棕榈油期货品种运行稳定,功能发挥良好,已成为产业不可或缺的风险管理工具。棕榈油期权上市并引入境外交易者之后,将与棕榈油期货合力,进一步提高棕榈油产业链企业管理风险的水平,稳定企业盈利能力,共同服务国家战略。

    高雯表示,棕榈油期权作为我国首个引入境外交易者的油脂油料期权品种,是产业风险管理需求和我国期货市场发展的重要成果;也是期货市场扎根产业、服务实体的重要举措;更是我国与全球经济开放合作共赢的重要体现。希望大商所继续发挥期货市场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功能,助力保障国家粮油安全;期待大商所不断创新品种工具,继续扩大开放程度,助力全球贸易体系出现更多中国价格、中国声音和中国标准。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