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大商所基差交易平台第二批交易商招募启动

2020-05-15 20: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当前,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运行正常秩序加快恢复。但疫情给部分行业带来的影响仍在。

    记者了解到,日前,为进一步助力企业稳定生产经营计划、加快复工复产进度,响应市场需求,大商所启动基差交易平台第二批交易商招募工作。

    根据大商所日前发布的《关于基差交易平台招募交易商的通知》,本次招募交易商为合成树脂(聚乙烯、聚丙烯、聚氯乙烯)和铁矿石两个品种(系列)第二批交易商,每个品种(系列)不超过10家,申请截止时间为5月31日。上述负责人表示,为有序开展招募工作,大商所制定了《大连商品交易所基差交易业务交易商管理办法》,通过财务能力、信用评级、展业情况、期现货交易等多维度的指标进行综合评定,保障筛选出高质量、高信用的交易商。伴随更多、更强参与者的进入,平台下一步将为市场提供更高效的期现联动、更完善的交易机制和更精细的服务。

    大商所基差交易平台现有首批交易商共有22家,覆盖范围较广。从行业结构看,上、中、下游均有涉及;从企业性质来看,国企、民企均有参与;从企业规模看,多为业内的头部企业,也有部分新兴的以期现业务为主的代表性公司。其中,明日控股、四联化工、道恩化学、物产化工、厦门国贸等行业排名前五的贸易商以及河钢、鞍钢、中建材、中信金属、热联集团等钢铁产业链龙头企业均位列其中。大商所上述负责人表示,经过8个多月的磨合,平台交易商间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实货交收量不断增长,并在进一步探索长周期合作的可能性。

(编辑 张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