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郑商所征集指定甲醇期货交割仓(厂)库

2020-05-07 21: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5月7日,郑商所发布公告,为更好服务实体企业,满足市场需求,现征集指定甲醇交割仓(厂)库。

    根据公告,本次甲醇期货交割仓库的征集范围包括江苏、福建、广东区域内甲醇仓储企业,独立法人。在资质方面,相关企业要具备甲醇存储、装卸等有关条件和危化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资质证件。在仓储能力上能够提供2万吨以上甲醇期货交割库容。注册资本和净资产分别不少于人民币5000万元。担保单位注册资本和净资产分别不少于人民币5000万元。

    甲醇期货交割厂库的征集范围为中国境内甲醇贸易企业,独立法人。在资质上要求相关申请企业年贸易量50万吨以上,具有危化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资质证件。企业财务状况良好,经营稳定,诚信纪录良好,或能够开具符合郑商所要求的银行保函。此外,申请成为甲醇期货交割厂库的企业应对甲醇期货市场有较深认识,积极利用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征集将进一步提升甲醇期货交割库容,扩大蓄水池,进一步提高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郑商所将持续关注甲醇期货的市场运行情况,保障交割顺畅,做好交割服务等相关工作,帮助更多相关产业企业参与期货市场,用好期货工具,维护市场的平稳运行。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