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大有期货橡胶“保险+期货”项目覆盖至1500吨

2020-04-30 14: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天然橡胶作为一种重要的战略物资和工业原料,对现代产业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全球疫情暴发的背景下,多数产业供需两端疲软,天然橡胶价格持续下滑,使胶农的利益受到了不小的损失。如何在胶价行情震荡的背景下保障胶农的利益不受损害?“保险+期货”正是对症下药的一剂良方。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日前,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支持下,大有期货有限公司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及海南省分公司,在海南省儋州市开展“保险+期货”项目试点。

    依托以往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的成功经验,本次试点项目扩大覆盖至1500吨天然橡胶,且优先覆盖往年贫困农户,将政策导向给最需要的人,目前项目正在有序的推进之中。在保险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联合承保;在期货端,大有期货全资风险管理子公司上海夯石商贸有限公司负责场外对冲。夯石商贸富有创造性的设计了一套针对不同行情的风险管理方案。同时,其对于橡胶主产区的云南、海南进行多次调研,力求在行情选择及仓位调动时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项目赔付效果。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