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5期权品种5月合约将集中到期 郑商所开展线上风控培训

2020-03-30 19: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4月3日为郑商所5个期权品种5月合约集中到期日。为进一步加强会员单位结算、风控等业务人员的期权到期风险管理能力,提高期权投资者的行权操作水平,保证期权到期日行权业务处理的平稳顺利进行,日前郑商所通过官网视频讲座平台进行了“期权到期业务视频培训”。

    此次专项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期权到期业务规则要点、会员到期业务及风控、客户行权操作要点等。郑商所讲师首先从交易所、会员公司及投资者角度就期权到期业务要点进行了整体介绍,随后重点讲解了客户到期持仓行权及未平仓订单处理。海通期货结算部副总经理甘明琍从会员单位的角度出发,就期权到期业务的业务规则、实务操作、风险控制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易盛公司工程师则立足投资者层面,介绍了极星软件的期权行情模块及策略交易功能,后就客户具体的行权业务、询价、期权组合操作等内容进行讲述。

    华信期货风控部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郑商所此次期权到期业务培训内容充实,讲座在期权到期前一周进行非常具有针对性,对于期货公司管理期权到期业务水平的提升具有积极意义。

    郑商所期货衍生品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广大投资者而言,需要正确认识期权在到期日的风险特征,在吃透规则、认清风险的基础上,切实做好自身交易管理和风险控制。对期货公司而言,需要进一步就行权业务做好投资者教育和服务工作,坚持把规则讲透、把风险讲够,让期权投资者能够正确处理到期日的期权持仓。同时,会员单位更要做好自身的风险控制,力保多个期权品种集中到期处理的顺利进行。

    期货公司相关业务人员及期权投资者超过1300人观看了此次培训直播及回放。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