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不锈钢期货首次交割顺利完成

2020-02-20 16: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2月20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不锈钢期货首个合约SS2002顺利完成交割,共计交割合约标的1860吨,合约金额2446万元(单边)。

    当前正处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上期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不锈钢期货指定交割仓库中储无锡、五矿无锡和买卖各方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多措并举保障不锈钢期货首个合约的入出库、仓单制作及交割的正常进行,确保首次交割顺利完成。至此,不锈钢期货交易、交割、风控等各环节均得到了市场检验,为服务实体经济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此次参与交割的双方包括北部湾新材料有限公司、无锡市泰铭新材有限公司及厦门国贸等不锈钢行业生产、贸易企业。首次交割的不锈钢仓单涉及市场主流不锈钢品牌,产品质量受到市场认可。

    不锈钢行业相关人士表示,从价格走势看,SS2002合约结算价与现货价格相关性较高,期现货市场联动良好,价格充分反映了市场供需情况,同时为上下游企业提供了价格参考和风险管理工具,初步发挥了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市场功能,对促进产业稳健发展有积极意义。

    北部湾新材料是不锈钢期货首批注册品牌,公司相关人员表示,年初以来,该公司考虑到临近假期,现货市场成交放缓,结合自身生产计划,在期货盘面价格较高时,提前锁定利润,并通过期货交割拓宽销售渠道,丰富主动型销售策略,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无锡市泰铭新材有限公司是无锡地区贸易量前三的不锈钢贸易加工企业,总经理俞文军参与了整个交割流程。他表示,2019年下半年开始,不锈钢行业加工利润出现下滑,企业在充分了解不锈钢期货规则后,利用期货工具提前锁定加工利润,降低了库存风险,扩大了业务规模。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