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上期能源提高原油期货套期保值额度审批效率

2020-02-19 20: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为更好地服务实体企业在近期疫情时期的套保需求,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上期能源)在审慎评估市场风险,确保市场平稳运行的前提下,充分了解产业客户的保值需求,提高对产业客户的套保额度审批效率,便利产业客户通过期货市场进行风险管理。市场一致认为,此举有利于充分发挥期货功能,在疫情防治期间,助力实体企业应对产品库存高、原材料紧张、价格波动等问题。

    数据显示,2020年春节后,原油期货持仓规模呈快速放大趋势。截至2月17日收盘,持仓量创历史新高,达6.4万手。其中,一般法人客户持仓量增长2倍多,占持仓总量增长约一半比例,持仓占比也较节前大幅提高。市场人士认为,这反映出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价格波动使得风险对冲需求增加,从而促使期货市场持仓持续增加。

    近期,多家境内外大型石油产业企业均表示,希望加大参与上海原油期货市场的力度,通过上海原油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对冲价格波动风险,并申请增加套保额度,以匹配现货保值需求。

    面对实体企业提出的需求,上期能源对市场风险进行了审慎评估,在确保市场平稳运行的前提下,克服疫情期间在岗人员减少、跨部门协作受影响等困难,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召开电话会议进行专题讨论。同时,与产业客户保持积极沟通,了解实际情况,提高套保额度的审批效率,较好地满足了实体企业的保值需求。

    下一步,上期所及上期能源将继续密切关注市场发展变化,进一步强化服务,充分发挥期货市场功能,助力疫情防控,协助企业做好风险管理,支持实体经济复工复产。

img_19114377475e46a5b8935a1.png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