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期权抗"疫"新探索 建信"口罩期权"排除企业生产后顾之忧

2020-02-17 15: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建信期货是建设银行的子公司,建设银行长期以来始终把发挥大行担当,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一项战略,坚持用金融的甜水来灌溉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证券日报》记者最新获悉,此次疫情发生后,建设银行针对疫情防控迅速推出了十项金融扶持政策,同时要求境内外各分行及子公司发挥各自功能及优势,共同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好作用。建信期货积极落实总行要求,主动联合建行总分行寻找服务机会。

    针对当前抗疫物资中口罩布生产相关的原材料紧缺,价格波动较大的问题,建信期货和建设银行总行金融市场交易中心,联合山东省分行在第一时间联系了建行烟台分行生产医疗用口罩布原材料的客户道恩集团,主动为其提供了一份PP2005亚式看涨期权,以创新行动支持了道恩集团为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

    根了解,医疗用口罩的原材料主要是聚丙烯(简称PP,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期货品种),每吨聚丙烯约可制成10-20万个N95口罩。医疗用口罩一般为“纺粘层(S层)-熔喷层(M层)-纺粘层(S层)”的多层结构,即SMS结构,其中纺粘层主要起支撑作用,熔喷层则可以隔离飞沫、颗粒物、酸雾、微生物等,是整个口罩的核心层。道恩集团从事聚丙烯无纺布原料的定制研发以及销售已有20多年的历史,道恩集团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多次定制聚丙烯纺粘料,该材料用于生产口罩无纺布(S层)。同时道恩集团旗下的道恩股份(002838)是一家口罩布聚丙烯熔喷专用料国家标准的制定者,是国内最重要的口罩布聚丙烯熔喷专用料供应商,聚丙烯熔喷专用料是用于口罩熔喷层(M层),整个道恩集团在春节假期加班加点,积极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口罩布原材料的供应。

    口罩生产中,熔喷聚丙烯专用料和纺粘料是整个口罩产业链的核心原材料,聚丙烯的价格关系到口罩产业链的成本,只有帮助企业稳定价格,企业才能安心生产,才能投入更大的精力提升产能,为抗击疫情做更大的贡献。为帮助客户更好的管理风险,建行附属建信期货下属的风险管理子公司建信商贸为客户免费提供了场外看涨期权服务。

    建信期货及建信商贸作为期货行业的一份子,也一直努力践行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将继续发挥和建行集团银期联动的合作优势,充分发挥资金及金融科技创新优势,不断为实体企业客户提供各类贴近客户实际需求的创新服务模式,助力企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img_19114377475e46a5b8935a1.png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