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建信能源化工期货ETF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2020-01-17 14: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琳

    本报记者 赵琳

    1月17日上午9时30分,伴随着响亮的敲钟声,建信能源化工期货ETF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成为境内第三只挂牌上市的商品期货ETF,为投资者提供了资产配置和抗通胀的全新工具。

    郑商所副总经理喻选锋指出,长期以来,郑商所将商品指数衍生品作为重点发展领域之一,商品期货ETF产品的推出,有利于搭建起融通证券和期货市场的“桥梁”,增强资本市场的活力和韧性。建信能源化工期货ETF具有良好的期现货市场基础,指数中包含的4个能化品种涉及国民经济多个重要支柱产业,与经济景气度密切相关,具有较强的宏观表征意义和较高的资产配置价值,未来前景可期。

    建信基金总裁张军红表示,建信能源化工期货ETF的成功推出离不开深交所、郑商所和各方的鼎力支持。未来随着商品期货ETF将在沪深两市实现“T+0”交易,商品期货ETF的流动性和活跃度有望进一步提升,成为各类投资者进行资产配置的重要工具。商品期货ETF的成功推出对于证券行业和期货行业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不仅有利于满足各类投资者多元化的资产配置需求,还有助于改善商品期货市场的流动性和投资者结构,促进商品期货市场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建信能源化工期货ETF于2019年8月27日获批,11月11日正式发行,12月6日结束募集,并于12月13日正式成立。资料显示,建信能源化工期货ETF首募规模达到4.85亿元,有效认购总户数4671户,是首批商品期货ETF中首发规模最大,认购客户数最多的产品。

(编辑 乔川川 策划 张志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