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中国证券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安青松:我国资本市场运行高度依赖互联网和信息技术

2019-11-03 17: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11月1日,中国证券业协会(以下简称“证券业协会”)、大连商品交易所子公司大连飞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创公司”)及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三家软件开发商共同签署《证券行业核心业务软件系统统一测试合作备忘录》。该备忘录约定,利用大商所行业测试中心(以下简称“行业测试中心”)专业技术平台,对证券行业主流核心业务软件系统进行统一测试。

    证券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安青松、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党委书记、理事长李正强出席会议并致辞。证券业协会副会长孟宥慈主持本次会议。来自证券业协会、大商所、飞创公司、各证券公司的相关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共同见证备忘录签署。

    安青松在致辞中表示,我国资本市场运行高度依赖互联网和信息技术。随着信息技术与行业各项业务活动高度耦合,证券行业适时推出核心业务软件系统统一测试解决方案尤为重要,可有效解决各证券公司因信息技术资源配置不同、测试标准不同导致的核心业务软件系统升级变更风险,降低行业整体测试成本,帮助中小型证券公司提升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充分利用证监会系统内核心机构的软件测试资源,与开发商共同开展软件测试,是一种新的合作模式,秉承了证券业协会为证券公司服务的工作宗旨。

    李正强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证券期货行业业务创新日新月异,各机构对核心系统质量保障投入也越来越大。通过统一测试的服务模式,切实发挥行业测试中心的信息化公共基础设施作用,将有效帮助行业提升质量、降低风险、节约成本、共享资源。

    他表示,此次合作是在基金行业统一测试实践基础上的又一次突破,对行业核心系统的测试覆盖更广,合作机制更灵活,合作范围更深入。同时,本次合作创建了公共服务和个性化服务相结合的高效模式,使行业测试中心积累的专业测试技术和经验能够惠及更多机构,为资本市场安全平稳运行贡献力量。

    证券业协会副会长孟宥慈、大商所副总经理许强及三位开发商代表在备忘录上签字。备忘录签署后,行业测试中心将在证券业协会信息技术委员会的组织下,与开发商、证券公司密切合作,快速落实和实施统一测试服务工作。这标志着证券期货行业公共测试服务又向前迈出新的一步,对推动构建行业信息技术质量生态圈具有重要意义。

    据记者了解,行业测试中心隶属于飞创公司,始建于2009年,致力于建设证券期货业及相关金融领域领先的专业测试机构。2015年4月,经证监会批准正式挂牌成为首家证券期货行业信息技术测试中心。中心挂牌以来,已为数十家证券期货行业机构提供了优质的测试服务,在降低行业核心业务软件系统质量风险、提高行业测试效率、促进行业IT技术稳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