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进一步满足市场参与者需求 上期所修订标准仓单交易管理办法

2019-10-15 14: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10月14日,上期所发布公告,于当日发布《上海期货交易所标准仓单交易管理办法(修订案)》(下称《管理办法》)。

    上期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标准仓单交易平台现有业务的不断完善,新业务的不断拓展,为进一步满足市场参与者的需求,更加符合仓单交易业务的实际操作需要,同时配合新品种白银标准仓单交易以及新业务买方挂牌交易业务的未来上线,对现行《管理办法》进行修订。

    “此次修订,一是完善仓单交易商准入制度,增加相关豁免条款。二是完善交易制度,为配合买方挂牌标准仓单交易业务的上线,对交易业务相关条款进行修改。三是完善结算制度,针对仓单交易商是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的,对结算业务相关条款进行修改。上述修订将进一步完善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的功能,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上述负责人表示。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