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大商所期货期权组合保证金业务正式实施 首日释放交易资金2.7亿元

2019-06-10 19: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2019年6月6日结算时起,市场期待已久的大商所期货期权组合保证金业务正式开启。据悉,当日结算时大商所按照新的业务参数对市场持仓进行了自动组合,新增策略释放出交易保证金2.70亿元。该业务有效减少了资金占用,对提升期货市场运行效率和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2019年6月10日为交易所接收客户组合申请首日,该日便有部分客户进行了“尝新”。某大型粮油食品企业在该业务实施首日便积极进行了组合申请。该公司期货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豆粕、玉米期权相继上市后,公司的风险管理策略更为丰富,从单一的期货交易转变为综合利用期货、期权为公司经营服务。

    招商证券期权做市业务负责人邓林表示,对于做市商而言,由于持仓多为风险互抵的持仓组合,有着持仓数量大,但是风险敞口小的特点。采用期货期权组合保证金模式进行结算,可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大幅提升资金利用效率,显著降低做市成本,有助于做市商提供更加优质的流动性,活跃期权市场。

    中信期货研究咨询部相关负责人认为,目前海外成熟的期权交易所均具有较完善的期权组合保证金制度,这次大商所推出期货期权组合保证金业务,迈出了国内期权市场走向成熟市场的重要一步。该业务顺应了市场发展的规律,能显著提高期权卖方策略的资金利用率,对提升市场活跃度,降低我国市场交易成本有着重要作用。

(编辑 乔川川 策划 王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