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上期所修订标准仓单管理办法明确定向挂牌含义

2019-05-10 20: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5月10日,上期所发布公告称,对《上海期货交易所标准仓单交易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具体涉及仓单交易商准入制度、交易制度、结算制度以及违约违规处理等内容。

    上期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标准仓单交易平台业务不断发展,为进一步满足市场参与者的需求,完善平台功能,同时配合天然橡胶品种标准仓单交易和定向挂牌等新业务的上线,对现行《管理办法》做出修订。

    据悉,此次修订主要内容有四方面:一是完善仓单交易商准入制度,在入口环节加强风险管理。二是配合天然橡胶品种标准仓单交易和定向挂牌新业务的上线,对交易业务进行了修订。三是降低市场交易的成本,为实体企业减轻负担,对结算业务进行了修订。四是为了进一步规范仓单交易商的交易行为,防范风险,对第八章违约违规处理中的市场禁止性行为的情形和处理方式进行了修订。上述修订将进一步强化上期所标准仓单交易平台的功能,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上期所表示,根据天然橡胶品种标准仓单交易的特殊性,修订案第十九条第四款对标准仓单有效期进行规定,修订案第二十条对天然橡胶品种同次挂牌多张仓单时还应当保证生产年份均相同进行规定;同时增加了修订案第二十二条定向挂牌的条款,明确定向挂牌的含义。“标准仓单挂牌交易可以采用定向挂牌方式,定向挂牌方式是指卖方仓单交易商向特定仓单交易商发出标准仓单卖出信息的挂牌方式。”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王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