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中金所修订风险控制管理办法 明确结算担保金补缴上限

2018-11-23 19: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2018年11月23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中金所)发布修订后的《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以下简称《风险控制管理办法》)。在反复论证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本次修订对结算会员结算担保金补缴上限做了明确规定。修订后的《风险控制管理办法》将于2018年11月26日起正式实施。

    结算担保金制度是国际通行的风险管理措施,是指由结算会员依照交易所规定缴存的,用于应对结算会员违约风险的共同担保资金。本次修订后的《风险控制管理办法》对结算担保金补缴上限进行了明确,规定未违约结算会员需要补缴结算担保金的,在其结算担保金使用日(含)之前连续30个自然日内(含),累计需要补缴的金额不超过其原缴纳标准的一倍。

    中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结算担保金制度是交易所作为中央对手方应对极端市场条件下的风险管理措施,中金所借鉴境外市场成熟经验,对其设置一定的补缴上限,明确了结算会员的结算担保金补缴责任。此次规则修订符合国际监管原则,是中金所完善风险管理制度,适应对外开放要求所采取的积极举措。下一步,中金所将密切关注《风险控制管理办法》修订后的市场运行情况,确保金融期货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