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首个工业品期权正式亮相 云南铜业等机构参与集合竞价

2018-09-21 13: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冬

    本报记者 刘冬

    酝酿二十五载,国内首个工业品期权正式亮相,继2017年农产品期权推出之后,国内期权市场再添新丁。

1.jpg

    铜期权上市仪式现场

    9月21日上午9时,我国首个工业品期权铜期权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正式挂牌交易。

    《证券日报》记者从上期所获悉,首批参与铜期权集合竞价的会员和客户分别为47家、73个,包含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现货企业,以及浙江永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凯聪投资-中信建投-凯聪好爽衍生品1号私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其中不乏托克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这样的国际大宗商品贸易公司参与其中。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贺词中表示,铜期权上市后,证监会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继续发展符合实体经济需要、市场条件具备的期货期权品种,积极推进纸浆、红枣、乙二醇、20号胶等商品期货以及天然橡胶、棉花、玉米等商品期权上市工作,不断丰富期货市场品种体系。

    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郑杨在上市发布会现场表示,铜期权的上市,将为相关产业链实体企业和机构提供更加丰富和灵活的金融衍生工具,对完善期货市场价格发现功能、提升我国期货市场定价能力、增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辐射力和全球影响力都具有重大的意义。

    上期所理事长姜岩在答谢辞中表示,铜期权上市是上期所“一主两翼”产品多元化战略中衍生品创新“一翼”的开篇之作,进一步丰富了产品层次,在“做优、做精、做强商品期货”主线的基础上,实现了商品期货期权等其它衍生品和仓单交易平台的“两翼齐飞”。

    来自上海市、国家相关部委、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及企业、证监会系统单位、境外交易所、上期所会员单位、保证金存管银行、市场机构、新闻媒体等百余名嘉宾出席了仪式。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