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中国版”原油期货登场 光大杯原油期货实盘大赛同步起航

2018-03-26 10: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3月26日,伴随着“中国版”原油期货上市交易的春风,由光大银行、光大证券、光大新鸿基、光大期货联合主办的2018“光大杯”原油期货实盘大赛正式开赛。作为深耕期货业务多年、连续四年获评行业最高分类评级A类AA级的期货公司,光大期货积极备战原油期货上市,希望借助本次赛事,推动中国原油期货市场健康发展。

    石油是世界主导性能源,原油则是石油中最大、最基础的产品。以人民币计价的原油期货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意义重大。“中国版”原油期货不仅担负着国内期货市场国际化的重要历史使命,而且将在助力国内期货市场改革等方面发挥多重功能。

    “光大杯”原油期货实盘大赛从2018年3月26日开赛比赛,于2018年9月26日结束比赛。报名则从2018年3月8日开始,至2018年9月25日结束,凡在此期间报名的投资者均可参赛,参赛选手可到光大期货全国各分支网点或光大期货官网(www.ebfcn.com)进行报名。比赛期间,将根据参赛选手账户每日结算后权益进行排名,在下一交易日9点前公布前20名参赛选手收益情况。根据最终排名,角逐出本次大赛的最佳收益额奖和最佳盈利率奖冠亚季军,并颁发奖金、荣誉证书和奖杯。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可获三重大奖,包括光大杯原油实盘大赛奖金、期货日报实盘大赛奖金、公司配套期货日报等额奖金,累计总奖金高达30万元。需要注意的是,比赛期间参赛选手账户当日结算后权益不得低于10万元,如若出现该情况,只要在比赛期间补足资金便可再次申请参与比赛,本次大赛获奖选手收益率必须是正数,无交易记录及出现强制平仓记录的选手不计入比赛排名。

    光大期货相关人士介绍,大赛期间,主办方还将结合原油期货大赛在光大证券和光大期货各分支机构、光大银行、光大新鸿基指定网点举办原油期货投资报告会、期货沙龙、期货培训等活动,同时还将组织行业专家,对原油企业提供一对一保值方案定制服务。

    借助此次大赛,光大期货希望能深入开展原油期货投资者教育,提升原油期货市场份额,推动原油产业客户银期三方存管,整合能化产业客户,打通跨境原油产品套利渠道,为共同建立良性发展的中国(亚洲)原油期货交易市场贡献力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