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党校揭牌成立

2017-07-11 01:35  来源:证券日报 金其文

    本报讯 7月10日,中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委员会党校(以下简称中金所党校)揭牌成立,中金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党校校长张慎峰同志、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王金定同志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同时,中金所党校第一期干部进修班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开班授课。

    近年来,中金所党委在证监会党委领导下,始终坚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党建工作不断深化,组织建设不断完善,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日益得到发挥。在此基础上,成立中金所党校,是中金所党委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交易所党的建设的主动作为,也是交易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更是不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素质能力,推动金融期货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

    张慎峰同志在成立仪式上指出,党校是加强理论武装的主阵地,是深化党性锻炼的大熔炉,是教育培训党员干部的主渠道。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突出政治理论、党性修养的主业主课地位,把党章和党规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和促使学员努力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这一共产党人的“真经”。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资本市场的政治属性,切实提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金融期货事业稳步发展。

    党校教育规范起步,从严治党持续加力。下一步,中金所将努力办好党校教育、抓实政治引领,促进全所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根本遵循,发挥金融风险管理平台作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资本市场,促进金融期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