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银行理财、互联网宝宝收益“年末翘尾”

2019-12-17 10: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彭妍

    本报记者 彭妍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上周(12月9日-12月15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2024只,较前一周增加了55只,平均收益率为4.03%,较前一周上涨2BP,连续2周上涨并创近9周以来的最高收益水平。78只互联网宝宝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5%,环比前一周上涨2BP,连续4周上升并创近25周新高。

    从产品期限来看,上周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8%,3-6个月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06%,6-12个月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5%,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36%。理财产品期限越长、收益率也越高,投资者想要获取更高的理财收益,需要牺牲流动性来换取。

    从不同类型银行来看,上周城商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5%,股份制银行平均收益率为4.09%,农商行平均收益率为4.01%,国有银行平均收益率为3.74%,外资银行平均收益率为3.58%。

    广受欢迎的互联网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上周也呈微升态势。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78只互联网宝宝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5%,环比前一周上涨2BP,连续4周上升并创近25周新高。今年上半年,货币基金收益率延续去年的下跌趋势,不过下半年以来,收益率开始止跌企稳,大多在2.4%-2.5%之间窄幅波动。临近年底,流动性有所收紧,近期货币基金收益率开始小幅走高。

    从不同类型销售平台来看,上周银行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2.57%,基金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2.51%,代销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2.46%,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2.45%,除代销系宝宝外,其它三系宝宝平均收益率均环比上升。78只互联网宝宝中,上周有6只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以上,64只在2.5%-3%之间,61只在2%-2.5%之间,4只在2%以下。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刘银平指出,临近年底,流动性压力开始显现,跨年资金利率逐渐上升,shibor利率也开始走高,预计12月下半月货币市场利率会进一步上升,货基宝宝收益率大概率会继续上涨;虽然银行理财收益率连涨2周,但是其对货币市场利率反应不太敏感,银行仍在持续消化存量,年末银行理财收益率预计会暂缓下跌,但持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明年初大概率会重回下降通道。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