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恒天财富周斌:长期投资比短期投资更安全

2019-09-25 11: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晓悦

    本报讯 2019年,在经历强监管、去杠杆、金融风险整治之后,投资者心态和行为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越来越多的高净值人士更趋向财富管理机构的专业服务,投资思维也从单一投资向全面的资产配置思维转变。

    恒天财富董事长周斌在举办的8·18理财节深圳站上表示,从宏观来看,中国经济稳中向好,正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转变,新经济正在释放新一轮红利,建议投资者抓住新经济领域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面对不确定性,投资者应建立长期价值投资理念,做好资产配置。他表示:“长期投资比短期投机更安全、更有价值。财富积累要求长,而不是求快。”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与学习态度,财富将更长久地陪伴身边。

    周斌称,做财富管理,选机构的意义大于选产品的意义。投资者选择合规持牌机构是底线要求,还要看机构的实质管理能力、团队的稳定度、自身的投资逻辑和投资理念。最主要的还要看机构有没有风险处置意愿和处置能力。在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存有较大不确定性环境下,周斌建议投资者把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来做。

    恒天中岩投资副总裁刘明在会上表示,中国未来的股权投资市场发展前景广阔,股权投资已具备肥沃的土壤。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看,当前股权投资是很好的资产配置方向。通过母基金进行股权投资具备分散风险、多领域覆盖等多重优势,从项目早中后期区分,增加行业领域投资比例区分,采用PSD【所谓PSD,指的是多元投资基金(Primary)、二手份额(Secondary)和跟投(DirectInvestment),简称“PSD”组合】稳健兼顾爆发的投资组合,关注科技医疗消费等新经济朝阳产业。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