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宝宝理财收益率持续下跌至2.4% 短期理财市场利率微幅下降

2019-08-06 11: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近期,资金面持续宽松,上周(2019年7月26日至2019年8月1日,下同)短期理财市场利率微幅下降。

    据融360数据监测,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为4.09%,与前一周相比下降6BP;宝宝理财收益率为2.4%,较前一周下降5BP;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连续两周上涨后下降,上周收益率为2.4%,较前一周下降5BP;结构性存款收益率为3.76%,较前一周下降3BP。

    其中,上周78只互联网宝宝理财产品仅4只收益率超过3%。互联网宝宝收益率TOP10中,银行系宝宝产品占了7席。排名第一的是融通现金宝和活期宝,7日年化收益率均为3.14%;其次为民生如意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3.1%。

    银行理财方面,上周银行理财发行数量为1664只,较前一周减少81只。上周银行理财发行数量下降比较大的银行类型是国有银行,较前一周发行数量减少42只。上周,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为4.09%,与前一周下降6BP。上周保本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46%,较前一周下降21BP。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对上周发行量在10只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进行排名,上周排名第一的是大连银行,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2%;其次为浙商银行,上周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4%。

    结构性存款方面,上周结构性存款产品发行数量81只,较前一周下降10只。上周结构性存款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76%,较前一周下降3BP。上周结构性存款发行量前三的为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和民生银行,其中农业银行与招商银行分别发行20只,民生银行发行17只。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收益率最高的银行为平安银行,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08%。

    货币基金方面,上周货币基金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40%,较前一周下降5BP。7日年化收益率在3%以上的货币基金有15只,占比由前一周2.47%下降至2.31%。上周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排名第一的是交银天运宝货币E,7日年化收益率为3.61%。

(编辑 才山丹)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