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银行理财收益率持续下行 7月资金利率或有所回升

2019-06-28 21: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近日,Shibor(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全线走低,其中隔夜Shibor于6月26日跌破1%,报0.991%,创近十年来最低点,资金面持续宽松。

    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的数据显示,临近月末的两周银行理财收益率继续下行,并没有因季末而有所回升。截至2019年6月27日,6月21日至6月26日的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6%,较上周继续下行2BP。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认为,临近季末银行理财收益率不升反降,主要还是受流动性影响。银行理财主要配置的资产为货币类、债券类资产,在流动性宽松的局面下,银行理财收益率也随之下降。

    从定期存款利率看,6月份的定期存款利率也没有出现全线上涨的情况。除了6个月和1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略有上涨,偏长期的定期存款利率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融360分析师杨慧敏表示,虽然从利率数据看,银行资金较充裕,但并不意味着银行的揽储压力有所缓解。尤其是近期中小银行同业存单遇冷,银行负债端仍面临较大压力。虽然定期存款利率没有全线上涨,但不排除银行利用其它高成本方式进行揽储的可能性。近期由于多重因素影响,出现结构性紧张的情况。央行为了维持流动性平稳跨季,加大了一系列公开市场操作,所以整体上季末资金面保持平稳。在平稳度过半年末之后,预计7月份央行仍以精准投放为主,不会出现大水漫灌的局面,加之7月缴税期来临,资金利率或会有所回升。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