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米仓财行支持小微企业融资 金融科技赋能普惠金融

2018-09-26 12: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小微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力量。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增速逐步放缓,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宏观经济“去杠杆”、“挤泡沫”,各类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备受挑战。小微企业由于在融资渠道、融资成本以及信贷支持等方面,都存在劣势,“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进一步凸显。

    尽管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融资的政策,但是由于小微企业数量庞大,融资难仍然是制约很多小微企业发展的瓶颈。2017年末,人民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4.3万亿元,占企业贷款余额的33%。这与小微企业在国民经济的比重严重不匹配。

    有专家认为,小微企业融资困难的主要原因是其对于金融企业、授信企业而言,信息获取的流程及作业成本过于高昂,导致金融企业或授信企业收益偏低,所以很多银行不愿意做小微企业的业务。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和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有很多机构致力于降低企业授信成本和作业成本,积极推动小微企业的融资问题。

    米仓财行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作为一家为小微企业提供优质融资解决方案及风控服务的互联网信息服务公司,米仓财行依托严谨高效的智能风控系统,以百亿资金为支撑,积极解决客户的融资需求。

    以往小微企业融资难,授信难,很大的成本都花在授信调查和贷后管理上。由于银行等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的时候主要依靠传统人工操作,运营成本高,办理时间长,服务覆盖面窄,很难满足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米仓财行从实际情况出发,发现很多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都是短期需求,实际控制人的信用资质好,融资风险相对可控。以此为出发点,米仓财行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辅以人工作业,解决小微企业融资审核过程中花费时间最长、成本最高的授信和人工作业过程切实地解决了客户的融资需求。

    据米仓财行的工作人员透露,在受理业务前,米仓财行会根据客户的需求和实际情况提供定制化方案。客户资料完备的前提下,融资完整过程最快仅耗时三天。在审批过程中,客户也能在线了解进度详情。此外,利用数据加密技术,公司能够有效保证小微企业的信息安全。

    公开资料显示,米仓财行成立于2015年,目前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北京和上海。得益于同时兼备传统金融机构的严谨风控与互联网金融的灵活、创新,米仓财行在短时间内占领市场,迅速扩大业务。米仓财行以定制化的产品、体系化的业务操作、严谨的风控和周到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可。成立以来,已经为数千家小微企业完成了融资,单日放款最高曾突破1亿元。

    米仓财行坚持以客户需求为核心,以互联网创新技术为基础,以专业的金融知识为支撑,通过多元化的产品、多场景的发展,以及严格的风控体系和多重的保障方式,致力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的优质金融信息服务,用心为客户打造一个以“互联网+金融信息+大数据”为商业模式的信息服务平台。不仅为客户创造了更多价值,也为社会营造诚信健康的金融环境,以金融科技推动了普惠金融落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