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打理你的年终奖 如何让其增值?

2018-02-02 20: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伴随春节的来临,大家的年终奖已陆续收入囊中,如何打理年终奖成为讨论的热门话题。理财专家建议,对于年终奖除了必要的“花”,还需要“理”,通过投资理财来管理年终奖实现增值的预期目标。

    目前比较常见的理财方式,有银行活期及定期储蓄、各种“宝宝类”的货币基金等,这些理财方式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灵活、便捷、相对稳健,但收益不高,比较适合稳健型的投资者。而对于高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可以投资权益类基金。特别是,当下宏观经济整体处于经济缓速下行、通胀温和向上的格局中,权益资产的表现值得期待。而2018年以来,A股更是走出11连阳盛景,在此背景下,布局权益类基金正当时。

    投资犹如酿造美酒,注重收益与风险的平衡,才能守正出奇,享受时间带来的醇香。以偏股混合型基金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近1年来正收益的基金占比为89%;持基到两年,获得正收益的基金数量占比升至90%;如果持基到五年,这一比例骤升至99%,几乎所有的产品都获得了正收益。

    目前有不少基金公司,凭借出色的投研实力,旗下权益类基金业绩全面开花。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长信内需成长混合近一年、近三年、近五年收益分别为39.39%、78.34%、175.61%,短期、中期、长期业绩表现均突出。除此,长信多利混合、长信双利优选混合也为投资带来不错的回报,近一年的回报分别为30.74%、25.85%。另据海通证券2017年三季度评级报告显示,长信基金权益类产品近两年业绩排名前10%,近三年业绩排名前30%,近五年业绩排名前25%。

    公募基金有专业团队管理基金产品,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并制定好理财规划。并建议从产品情况、历史业绩、基金经理、基金公司等多角度进行挑选优质的标的,以便在未来还能获取一份投资上的“年终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