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道口贷完成超1亿元融资 渠道下沉发力供应链金融

2017-12-15 23:56  来源:证券日报 于德良

    ■本报记者 于德良

    日前,道口贷正式对外宣布已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北京文投集团旗下文化中心基金领投,印尼金光集团、真如投资等机构跟投,融资总额超过1亿元。道口贷董事长兼CEO罗川表示,“此轮融资将是道口贷新的起点,我们将继续专注供应链金融业务,进一步提高风控能力,提升风险定价的水平,提升获客效率,服务更多中小微企业。”

    道口贷成立于2014年10月份,由清华控股旗下公司发起,依托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研究成果创办。2015年,道口贷完成2750万元天使轮融资。目前,道口贷已累计撮合超过71亿元交易额,合作近60多家核心企业,为1600多家供应链中小微企业及个体户提供了近万笔融资服务,为数万名投资人赚取了超2亿元投资收益。在目前已经还款完成的6448个项目中,保持零逾期纪录。

    成立三年来,道口贷基于供应链金融服务,通过公开透明的信息披露,通过校友网络,建立起不依赖抵押担保的信用体系,让金融服务的效率提高,让诚信规范、专注创新的企业享受到了便捷低成本的金融支持。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网络借贷的限额。道口贷也积极响应监管的号召,与更多中小型规模核心企业展开合作,将供应链金融服务下沉,在严格限额要求的同时,为大量的中小微企业、三农企业及个体户解决了金融需求。特别是今年以来,道口贷在覆盖的核心企业及其供应商网络方面做了整体下沉,成效更加明显。目前,道口贷服务行业已覆盖农牧业、食品零售、加工制造、节能环保等领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