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互联网宝宝收益率降至七周低点 距“破4”仅一步之遥

2017-08-12 00:13  来源:证券日报 刘琪

    ■本报记者 刘琪

    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本周(8月4日-8月10日)74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较上周下降了0.09个百分点,跌至近七周最低点,距离“破4”仅一步之遥。

    从不同系别来看,近期第三方支付系宝宝收益一直都是最高,过去一周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09%,而其它三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都在4%附近。

    本周互联网宝宝的收益排名显得“正常”了很多,过去经常有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5%甚至6%的情况,但一般都不长久,很快就从高位跌下来。货币基金的资金流向决定了其收益率与市场利率紧密贴合,不可能长期远高于市场平均利率。

    本周,富钱包、沃百富富钱包、活期宝以4.32%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并列排名榜首,三只宝宝对应的都是富国富钱包货币基金。前十名的宝宝收益差别都不是很大。

    本周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4%的宝宝有44只,3%-4%之间的宝宝有30只,收益最低的是交银超级现金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42%。本周余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平均万份收益为1.068,较上周均有所下降。

    融360分析认为,进入8月份以来,资金面明显缓和,近期央行在公开市场上采取净投放、净回笼、完全对冲的操作手法,符合“不紧不慢”的政策基调,8月份市场利率整体会保持平稳状态。虽然互联网宝宝产品利率“破4”的概率很大,但不会偏离4%太多。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