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用钱宝完成4.66亿元C轮融资 创新工场继续跟投

2017-03-29 01:19  来源:证券日报 于德良

    李开复表示,我国人工智能人才大部分进入了“BAT黑洞”,人工智能或将颠覆互联网金融行业

    ■本报记者 于德良

    上线三年零三个月的用钱宝(前身贷小秘)又迎来新一轮融资。

    3月28日,智能信贷服务商用钱宝宣布完成4.66亿人民币(6784.61万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砖资本、中金甲子领投,国科嘉和、源码资本、创新工场、光信资本等跟投。与此同时,其品牌正式升级为智融集团。

    用钱宝(贷小秘)自2013年11月份成立至今,已累计融资金额超6.7亿元。其中,包括2014年8月份的500万美元A轮融资,2015年8月份的1000万美元A+轮融资,2015年12月份的B轮融资,2016年6月份的1.56亿元B+轮融资。《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源码资本参与了4次融资、晨兴资本参与了3次融资,创新工场在B+轮融资跟投后,C轮融资继续跟投。

    智融集团自主研发的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I.C.E.风控引擎”(识别、计算、评估的英文首字母),在发布会上正式亮相并成为关注的焦点。智融集团创始人兼CEO焦可认为,对于小额分散、高频、标准化程度较高的金融业务,人工智能有着天然优势。首先,机器可以处理海量数据,能大大提高服务效率;其次,机器学习速度极快,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模型可以实现高频次的优化迭代;再次,机器在反欺诈方面优势明显,大大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

    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表示,这是人工智能的黄金时代。无人驾驶、人脸识别、机器人等领域都是创新工场的投资方向,4年前我们就把人工智能领域当做重要的发展方向,可能是国内布局这一领域最多的机构之一。世界上人工智能专家有7000人左右,中国有700人左右,而大部分人进入了“BAT黑洞”,因为BAT庞大的数据优势能吸引人才。那么,什么领域会让我们看到人工智能的爆发?“人工智能会首先落地在数据最大、最快能产生价值的领域,而金融领域是人工智能应用最好的领域之一”,他认为,人工智能或将颠覆互联网金融行业。

    智融集团战略布局也随之浮出水面。未来,该集团将从三个方向提供服务:一是,用钱宝手机APP会提供“千人千面”的产品,提供不同的额度及分期,成为用户触手可及的朋友;二是,打造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风控系统——I.C.E.,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对人进行风险定价,不仅用于自身产品,还可以实现对外输出的风控技术;三是,通过基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自动化技术搭建的信贷过程管理平台“慧诚帮帮”,独立提供信贷过程中的全流程服务,在提升信贷效率的同时建立全社会的诚信意识,健康的信贷环境。

    截至目前,用钱宝注册用户已过千万。今年2月份,用钱宝已实现单月交易笔数超过120万。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