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理财 > 正文

宜天使2017年“开门红” 创新天使投资“共享模式”

2017-02-14 01:31  来源:证券日报 张歆

    ■本报记者 张歆

    2017年,AngelEase宜天使实现了开门红——首个股权融资项目“室友”开放募集不到两日即圆满募集完成。

    本次的项目融资方“室友“是比较典型的共享经济模式。在路演现场,华创资本合伙人熊伟铭、AngelEase宜天使负责人王牧天、“室友”创始人兼董事长吴友平以及“室友”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金健博等大咖也从“共享经济“这个主题切入,论道创业投资。

    近两年的时间里,共享经济的概念被一次又一次的提及,基本涵盖了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熊伟铭认为,“2017年虽然整体来讲全球经济仍会增长,但是中间的增长方式显然不会像过去那么粗犷,几大经济体高歌猛进。但细节到每个人,无论是资产管理还是可支配收入可能都会面临一些挑战。共享经济的兴起,既为人们带来了全新的生活方式,同时也提供了一种很好的配置资产和收入的方式。”

    熊伟铭认为,在新的一年,单打独斗的天使投资会越来越困难,“大部分天使投资没有平台的话是非常孤独的一个投资过程,没有进入圈子,没有共鸣也不知道谁来接盘,非常需要筛选项目、共同营销或是能够影响更多投资人的平台”。

    AngelEase宜天使正是一种“共享”的模式,首先是采用“领投+跟投”的模式吸引投资人,每一位投资人都有各自专业的行业,N个投资人就有N+专业的行业。其次则是AngelEase宜天使一直在倡导的大数法则:千万不要因为看好一个项目就将所有的资金都投入,而是应当把资金分散、小额投资多个项目,以此来降低风险。

    而新的一年,AngelEase宜天使将定位于构建天使云的平台,并进一步打造面向知名天使投资人、创投机构、孵化器和初创企业在内的全方位天使投资生态圈。

    AngelEase宜天使负责人王牧天表示,“未来我们会举办更多更丰富的活动,邀请知名天使投资机构、天使投资人,与普通大众投资人、初创企业一起近距离的进行交流和切磋,让有价值的知识和资源得以共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