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黄金 > 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认为 今年黄金投资仍可获利

2018-01-22 06: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世界黄金协会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预计,今年投资者或可继续从黄金投资中受益。

    报告指出,市场预计全球经济的加速增长趋势将在2018年继续。世界黄金协会研究显示,正收入增长对黄金消费需求产生了重大影响。随着收入的增长,对金饰和含有黄金的科技设备的需求也在上涨。持续不断的全球经济扩张可能导致货币政策收紧。世界黄金协会认为,从历史角度来看,整体利率水平将继续保持低位。黄金面临的潜在阻碍可能没有外界认为的那么大,而且,黄金可以帮助投资者管理金融市场风险。

    报告强调,2017年全球资产价格达到多年高点。美国的标普500指数处于史上最高水平,其周期调整市盈率(CAPE)处于2000年互联网泡沫峰值以来的最高水平。这种资产牛市可能会贯穿整个2018年。如果全球金融市场调整,投资者可以从黄金投资中受益,因为黄金历来在财务困境时期有助于减少亏损。

    此外,在过去十年里,黄金市场变得更透明和高效。全球各地以黄金为依托的投资工具使黄金投资变得更容易、成本更低。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