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走势预测与策略 > 正文

2月27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8-02-26 15:03  来源:中财网

    大势猜想:后续向上难度增加,沪弱深强或延续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今日市场出现了重大的风格切换,主力资金在不经意间完成了一次调仓的过程。创业板重新获得了青睐,今日大涨3%以上,深市主板市场也明显强于沪市。今日刚刚完成这一过程,未来应该会延续一段时间,正如之前上证50涨不停而深市这边门可罗雀是一个道理。不过经历了今天普涨局面,后续多空双方应该会产生一定的分歧,获利盘的累积使得继续向上难度加大。

    操作策略:以搭配二线蓝筹和三线题材做短为主,适当中线增持仓位,仍旧立足科技类、消费、次新+、新能源等超跌品种。同时估值已经身处地位的券商板块和国防军工也可以作为备选。

    资金猜想:入场资金逐步增加使得资金面出现好转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今日到了午后的普涨格局下市场赚钱效应得到了明显的回升,而主力资金今天来的这一轮乾坤大挪移使得之前一直存在的二八分化翻了过来,小盘股和科技类品种总算得到了上升的良机。而要知道中小投资者们恰恰是比较偏爱小盘股的。从今天的量能来看不管沪指深成指还是创业板都获得了明显放大。春节假期过后,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连续两日净投放数千亿元流动性,今年也被视为近几年春节资金面最宽松的一次。

    操作策略:成交量的放大,指数的上攻,将加长阶段性上攻的时间。随着大盘蓝筹股的涨幅已高,消费白马股的高位震荡,市场需要新的热点崛起,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创蓝筹板块,有望成功接力。目前来看,赚钱效应最突出的还是主题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两会题材,包括三农、人工智能、娱乐传媒、新能源等等板块,其中业绩优良的行业龙头,更值得重点关注。

    热点猜想:券商板块机会来了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A股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期限拟延长至2020年这则消息无疑是刺激今天券商板块越走越强的最大作用力。而2018中国资产证券化年会将于4月14日-15日在北京召开。这也给券商板块在午后的发力打上了一针鸡血。当前券商板块调整幅度已经较深,具备向上反弹的动力和动机了。

    操作策略:对于板块内的龙头个股重点关注,同时兼顾超跌但业绩不差的个股。券商板块在之前一直是作为银行的助攻力量存在,因此不可能指望像题材股一样一下子拉涨停板。对于着眼于中长线的投资者可着重关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