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走势预测与策略 > 正文

1月5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8-01-04 14:50  来源:中财网

    大势猜想:明天大盘大概率展开回调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天指数走势有点疯狂,尤其是石油和一线蓝筹证券,这么拉指数,个股反而涨势一般赚钱效应不显,要注意下,短线3400点附近有明显套牢盘压力,突破指数但不涨个股套牢盘一样没有解除,后面要么继续指标股行情,要么二次回落调整。这都是不可避免的,目前大盘已经五连阳,短期超买。

    应对策略:大盘虽然在上涨,但是个股上涨的效应反而不是很明显,多数股票仍下跌。操作上避免过于激进不要盲目追高,尤其连续大的品种保持警惕,充分挖掘调整充分底部严重超跌业绩大幅增长或有明显改善的品种。但是也并不是说一味的低估就是好了,还要充分考虑成交量的变化情况,没有资金介入的股还是要防范阴跌、

    资金猜想:中小创或迎来风格转换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天市场上证指数表现强一些,创业板指数则相对较弱,不过目前依然健康运行。大盘连续上涨五天后,面临着冲高回落的可能,此时一线蓝筹中的资金可能会选择流出,而低迷的创业板就再次成为一个好去处,以中小创主导的28格局可能会切换回来。

    应对策略:未来核心投资机会在于新兴成长产业,创业板指是核心抓手。年度层面看,经济预期总体稳定,风险偏好从低位逐渐提升,但金融市场流动性总体偏紧,暂难支持大盘价值股走向泡沫化,而基本面角度中小盘成长股中孕育着更强的结构性行情。年度节奏判断上,全年上半年先躁动后调整,下半年经济或超预期,流动性边际改善,股市机会好于上半年。因此布局低位的创业板高科技个股是最优策略。

    热点猜想:低估值仍然大有可为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有色尾盘也有起来,今天午后周期性板块五个板块都起来了,指数放量冲高回落,供给侧周期板块迎来整体狂欢。方大炭素依然是本轮周期股行情的先行军,作为龙头股具有启示作用,因此只要方大炭素不倒,周期股就大概率继续保持强势。而且目前年报预增炒作热情高亢,周期板块的确定机会较为明显。

    应对策略:涨价题材有望再度来袭,力度肯定不及以前,但是肯定机会多多。建议操作上布局以龙头股为主,选各个板块龙头不止更安全,而且能享受更多溢价。但是要注意规避短期内涨幅过高的个股,目前的存量市场,追高是不明智的选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