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报 > 正文

3月1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市场震荡促成低风险“窗口期” 年内27家公募基金公司参与上市公司定增

2022-03-15 06: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证券日报】

    去年企业年金达2.64万亿元 投资收益1241.98亿元

    人社部日前发布的《2021年度全国企业年金基金业务数据摘要》显示,截至2021年末,全国企业年金积累基金2.64万亿元,实际运作资产金额为2.6万亿元,建立组合4965个,当年投资收益1241.98亿元,当年加权平均收益率为5.33%。

    市场震荡促成低风险“窗口期” 年内27家公募基金公司参与上市公司定增

    在市场震荡调整之际,公募基金聚焦定增市场机会。数据显示,以增发日期计算,截至3月14日,今年以来已有27家公募基金公司参与A股上市公司定增,规模合计达140.47亿元。

    年内75家上市公司公布回购计划 29家公司回购金额最低超1亿元

    A股回购潮再起!据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3月14日下午5点,A股总计有75家上市公司公布回购计划,其中14家上市公司的回购处于董事会预案阶段,51家上市公司的回购正在实施过程中,9家上市公司已经完成股份回购,迈瑞医疗已将回购股份注销。

    【证券时报】

    政策组合拳发力稳经济 合理中高速增长可望实现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及将通过多种政策措施、调控手段相互配合,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中国经济如何实现稳中求进?经济运行还应注意哪些风险?

    前两月我国吸收外资超2400亿 增长近38%

    3月14日,商务部发布数据显示,1~2月,不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4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9%。

    富士康深圳苹果工厂停工 多公司披露深圳疫情影响

    受深圳疫情影响,富士康深圳园区3月14日起全面停工,其中包括富士康深圳苹果iPhone生产线,与此同时,截至记者发稿,已有多家公司披露深圳疫情影响情况。

    【上海证券报】

    前2个月吸收外资增速超30% 中国仍是投资热土

    商务部昨日公布今年前2个月我国非金融类吸引外资的数据: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达2437亿元,同比增长37.9%,创2021年4月以来的最高增速;折合378.6亿美元,同比增长45.2%。

    AMC再出手 金融支持房地产业纾困力度加码

    金融支持房地产行业风险出清力度加码。继中国东方发行100亿元金融债券用于房地产行业纾困化险后,又一家全国性资产管理公司(AMC)及时出手。

    海外流动性趋紧拖累A股 “稳增长”政策发力有望修复行情

    14日,A股、港股市场出现同步下挫:恒生指数收跌4.97%,创下2020年5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自2016年以来首次跌破20000点关口;A股三大指数跌幅均超过2%,其中创业板指领跌,截至收盘下跌3.56%。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9699亿元。

    【中国证券报】

    “黑天鹅”不会改变股市长期运行逻辑

    3月14日,沪深股指延续调整。A股市场近期遭受俄乌冲突、新冠肺炎疫情散发两大因素冲击,情绪市特征明显,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分析人士认为,地缘政治等“黑天鹅”事件不会改变经济基本面,也不会改变资本市场内在运行趋势。

    前两月使用外资增近四成 高增长印证中国吸引力

    商务部3月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2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437亿元,同比增长37.9%(折合378.6亿美元,同比增长45.2%;不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专家表示,吸收外资保持较高增速,反映了我国在应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等外部不确定因素下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对外资吸引力不减。在一系列政策支持下,全年吸收外资规模有望保持良好态势。

    债市上涨 折射宽松预期升温

    业内人士分析,2月金融数据表现欠佳,叠加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引发市场对货币宽松的猜测,债市闻风而动。当前“宽货币”趋势尚在,债市利率仍有下行可能性,但应看到,债市利率水平已较低,近期下行已提前反映部分宽松预期,稳增长导向明确,债市博弈空间偏窄,利率进一步下行或需更多超预期因素推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