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报 > 正文

10月1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港交所A股指数期货下周一上市 业界认为对A股走势影响有限

2021-10-16 07: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港交所A股指数期货下周一上市 业界认为对A股走势影响有限

    据香港交易所此前安排,10月18日(下周一),中国香港首只基于沪深港通的离岸A股期货——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合约将上市交易。该期货合约上市后,将有助于投资者管理A股投资风险。

    另外,10月11日,港交所表示,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美元)指数期货合约已经获得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批准,可于美国境内销售,美国投资者可以在美国买卖有关合约,亦将于10月18日开始交易。

    钛白粉企业受益涨价赚得欢 下游涂料企业叫苦声中跟涨

    10月11日,天伦化工发出“银十”第一张涨价函。龙佰集团、中核钛白、惠云钛业、天原集团、钛海科技、宁波新福、山东东佳等10余家企业紧随其后,于10月12日至10月15日发函上调了钛白粉的销售价格。

    卓创资讯钛白粉行业分析师田晓雨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国庆节过后,下游客户补充库存需求提升,紧张的现货供应与强势的成本面支撑为此轮钛白粉价格的上行提供了动力,钛白粉生产环节或将迎来新一轮提价。”

    重整期仅剩76天申请仍未获法院受理 *ST华讯何去何从?

    10月15日,*ST华讯发布公告,截至目前,公司被申请重整尚未获得法院裁定受理,公司能否在2021年12月31日前被裁定受理重整且完成重整工作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北京正谋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合伙人任凤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ST华讯目前是预重整阶段,虽然由专业机构作为重整管理人,但尚未确定投资人,重整方案尚未形成,法院是否受理有一定不确定性。此外,根据第三季度业绩和交易所退市新规,今年公司财务指标若不达标,终止其上市的概率很高。”

    【证券时报】

    四季度经济将延续复苏态势 机构称全年将增长8%以上

    三季度经济增速“成绩单”将于10月18日公布。今年以来,我国经济保持恢复态势,但三季度以来,国际环境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国内经济运行也面临汛情干扰、疫情散发、大宗商品价格高企等挑战,国内经济面临稳增长、防通胀和调结构多重压力。

    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经济学家认为,三季度经济同比增速将会继续回落,跌破6%。而全年来看,预计实现8%以上同比增长无虞,两年复合增速能实现5.0%以上。专家认为,四季度,稳增长的主要政策抓手在于财政政策发力,推动项目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扩大投资。多数人士认为货币政策还是会坚持稳健取向,维持流动性合理适度。

    2030年辅助驾驶渗透率将达100% 场景化落地将成主流

    近年来,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围绕着自动驾驶的落地场景进行探索。与此同时,在乘用车领域,各家整车企业围绕着高阶自动驾驶展开的竞争开始日趋激烈。

    然而,在自动驾驶产业不断扩规、迅猛成长的过程中,也面临着一些来自安全方面的挑战。如何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推进自动驾驶的发展?在迈向高阶自动驾驶的过程中,企业还需要克服哪些障碍?自动驾驶技术还有哪些可以落地的场景值得探索?

    直击2021汽车供应链大会:补短铸长构建新生态

    如何保障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如何抢抓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先机?传统的零部件企业该如何在技术转型升级中脱颖而出?成为当前全球汽车产业面临的共性话题。

    10月15日~16日,以“补短铸长、融合创新——构建中国汽车供应链新生态”为主题的“2021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在重庆召开。本届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聚集了来自政、产、学、研、企各界的代表,共话中国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在“十四五”期间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对新型的汽车供应生态进行了展望。

    【上海证券报】

    猪价续跌+饲料涨价 温氏股份前三季度预亏近百亿

    10月15日晚,温氏股份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92.5亿元至97.5亿元,同比下降212.24%至218.30%。其中,第三季度预计亏损67.5亿至72.5亿元,同比下降265.17%至277.40%

    温氏股份主要业务为肉鸡和肉猪的养殖和销售,兼营肉鸭、奶牛、蛋鸡、鸽子的养殖及其产品的销售。对于此次业绩大幅预亏的原因,公司称,受国内生猪价格大幅度连续下跌影响,养猪行业第三季度陷入全面亏损,加上饲料原料价格连续上涨、公司出栏肉猪包含外购苗育肥猪、处置低效能种猪等因素推高养猪成本,公司前三季度的肉猪养殖业务出现深度亏损。

    作价不超过152亿元 三门峡铝业借壳福达合金

    10月15日晚间,福达合金披露重组预案,本次交易包括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股份转让以及募集配套资金等四个部分。交易顺利实施后,三门峡铝业将实现重组上市。

    在重大资产置换部分,福达合金将截至评估基准日全部资产及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锦江集团截至评估基准日所持三门峡铝业全部股份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置出资产的初步商定作价约为8.5亿元,置出资产最终承接主体为福达合金现任实控人王达武或其指定的第三方。

    三季报有望延续高增长 券商股能否迎来“翻身”行情?

    东方财富成为第一家披露三季报的A股上市券商,其营收、净利润双双大增。有多家机构预言,在万亿日成交额成常态、北交所设立等因素催化下,券商股四季度有望迎来确定性机会。

    从基本面看,A股市场成交量保持较高水平、基金发行回暖、IPO和再融资规模持续扩张、北交所设立等几大利好因素支撑券商三季报延续高增长态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