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报 > 正文

8月1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中资企业赴美上市“停摆”一个月 部分企业欲转道港股

2021-08-19 07: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中资企业赴美上市“停摆”一个月 部分企业欲转道港股

    近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GaryGensler在社交平台上发布视频称,已要求SEC人员暂停处理中国公司通过VIE架构在美国上市。同时,GaryGensler重申,“如果中国运营公司的审计师在未来三年内不公开他们的账簿和记录,无论是在开曼群岛或中国注册的公司将无法在美国上市。”

    7月30日,SEC官网发布了GaryGensler的《关于与中国近期发展相关的投资者保护声明》,而此次GaryGensler视频发言,意在进一步强调在上述声明的内容。

    医药制造业回暖 超九成中药上市公司报喜

    医药制造业整体快速回暖,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扎堆报喜。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中药制造行业细分领域已有20家上市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除1家预计续亏外,其余19家均预喜,包括12家预增,2家略增,4家扭亏,1家减亏,合计占比超九成。

    对此,某外企高级医学经理曹博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随着国内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医药行业整体恢复速度会非常快,临床试验、就医问诊等都是刚性的需求,疫情期间被压制的如心脑血管、糖尿病、癌症等疾病的临床需求,反弹速度会更快。”

    华尔街英语破产学员“背锅” 亲历者讲述“被套”经历

    8月17日中午,华尔街英语学员芸羲(化名)收到了法院的短信,此前向法院递交的华尔街英语培训中心关于教育培训合同纠纷的立案申请,已通过材料初审,这让她紧绷数天的情绪多少有些缓解,但是,距离要回自己12万元的学费,这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回望在华尔街英语上课的这些时间,芸羲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讲述诸多细节,尝试还原被华尔街英语一步一步“套牢”的经历。

    【证券时报】

    首批基金半年报出炉 百亿级基金经理最新持仓曝光

    8月17日,首批基金半年报出炉,恒越基金旗下多只产品披露2021年度中期报告,该公司新晋百亿规模基金经理高楠最新持仓情况浮出水面。次日,中庚基金旗下4只基金也相继发布了半年报。

    与此同时,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披露,一批知名基金经理的持仓情况曝光。面对近期市场的震荡调整,多位基金经理表示,牛长熊短或成A股常态,成长股将是长期投资主线。

    证券审计行业生态变化 严监管下执业压力增加

    作为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见证者与参与者,审计机构一直活跃在资本市场的前沿。在过往的证券事务审计中,会出现会计师事务所迁就上市公司的情况,甚至个别事务所成为财务舞弊的“帮凶”。但随着监管层收紧,这份“传统默契”正在打破。

    当前,证券审计行业竞争日益激烈且行业收费快速下滑,监管趋严让从业者更要慎用手中的笔。记者采访的多位从业人员认为,证券审计既要保证专业性又要保证独立性,责任日益重大,在新的市场环境中,只有审慎把关项目,提升风险评估的精准性,才能满足注册制下中介机构看门人的要求,执业压力增加。

    碳达峰碳中和是跑“马拉松” 不是“百米冲刺”

    在日前召开的国家发改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一些地方出现的对高耗能项目搞“一刀切”关停、一些金融机构骤然对煤电等项目抽贷断贷等现象,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这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初衷和要求背道而驰,必须坚决予以纠正。此时此刻,发改委的表态及时且重要。

    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郑重承诺,更是中国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历史和现实,在自身能力的基础上,对未来可持续发展路径的科学规划。推动“两碳目标”如期实现,是跑“马拉松”,而且是一场需要两代人为之持续努力的超级“马拉松”。

    【上海证券报】

    东北国资国企改革出高招 央地百对企业深度对接合作

    记者最新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振兴东北央地百对企业协作行动”18日正式启动,来自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的111户地方国有企业将与53家中央企业的100户子企业开展深度对接,促进资源共享、产业互融,推动东北地区国企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东北全面振兴“聚人气、添活力、架桥梁”。

    据了解,此次行动是深化东北地区国资国企改革的具体举措。参与行动的企业将坚持自愿、平等、互利原则,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协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公司治理和企业管理水平提升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协作。会议期间,深圳华侨城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与辽宁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4对央地协作企业代表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三大主营业务收入齐增 腾讯二季度净赚340亿元

    8月18日,腾讯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公司当季实现总收入1382.59亿元,同比增长20%;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净利润达340.39亿元,同比增长13%。三大主营业务中,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0%至419亿元,增幅高于增值服务业务的11%和网络广告业务的23%。

    值得关注的是,财报首次公布了12岁以下未成年人的游戏流水占比。数据显示,在2021年第二季度,16岁以下未成年人对腾讯在中国网络游戏流水中的占比为2.6%,其中12岁以下未成年人的占比为0.3%。

    京东方A定增募资203亿元 境内外知名机构热捧

    京东方A作为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龙头企业,在显示领域的市占率、出货量连续多年稳居全球第一。此次定增是京东方A在时隔8年后再次启动融资,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积极响应。公告显示,此次非公开发行吸引了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瑞银集团、高毅资管、IDG、大家保险、国华人寿、渤海人寿等多家境内外知名金融机构参与认购,获配投资者涵盖外资、保险、私募、公募及券商自营等。

    京东方A表示,本次定增的顺利完成将有效提升公司资金实力,促使公司资本结构更趋稳键,有效提升物联网转型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根据公告,本次募资将用于收购武汉京东方光电部分股权、投资重庆第6代柔性AMOLED产线及成都京东方医院等项目。

    【中国证券报】

    六部门联合发文推动公司信用类债券市场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8月18日消息,近日,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和外汇局联合发布《关于推动公司信用类债券市场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债券发行应符合国家宏观经济发展和产业政策,匹配实体经济需求。限制高杠杆企业过度发债,强化对债券募集资金的管理,禁止结构化发债行为。

    业内人士认为,意见的发布有助于推动公司信用类债券市场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促进建成制度健全、竞争有序、透明开放的多层次债券市场体系,进一步发挥公司信用类债券市场在促进资本形成、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推动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中的重要作用。

   发力创新业务 小基金公司寻求“弯道”突围

    在已公布盈利数据的7家基金公司中,招商基金、诺安基金凭借旗下拳头产品和招牌基金经理实现规模和盈利的双丰收,万家基金和永赢基金均实现1.5亿元左右的净利润,东吴基金借助摊余债基和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发行实现净利润大增,而南华基金和东海基金还在为实现盈利而努力。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行业“马太效应”加剧,小基金公司实现突围愈发困难,但结合自身优势,通过创新业务和创新模式或可实现弯道超车。

   三大运营商即将齐聚A股 中国移动披露A股招股书

    根据中国移动招股书,公司已发行股份数204.75亿股,此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9.65亿股A股股份,不超过本次发行后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4.50%(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之前),采取“绿鞋”机制,即可超额发售不超过本次发行A股股数(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之前)15%的A股股份。

    中国移动此次拟募集资金560亿元,将围绕“新基建、新要素、新动能”,推进数智化转型,构建新型数智生态,用于5G精品网络建设、云资源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千兆智家建设、智慧中台建设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及数智生态建设项目,而这些项目的总投资金额将达到1569亿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