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报 > 正文

6月1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飞天茅台一瓶难求 海外资管巨头A股市场“喝”茅台

2021-06-18 07: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房贷利率“锚定”逾20个月:多地新增房贷利率与LPR渐行渐远

    根据央行通知,自2019年10月8日起,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以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其中,首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二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加60个基点。时至今日,房贷利率“锚定”LPR虽已逾20个月,却与LPR“渐行渐远”,个别地区首套房贷款利率的加点已经超过150个BP。

    5月20日,央行公布的最新一期LPR显示,与房贷挂钩的5年期以上LPR持平为4.65%,5年期以上LPR已经连续13个月“按兵不动”。

    航天军工板块大涨1.51% 近18亿元资金追捧34只个股

    6月17日9时22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19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

    航天军工板块当日表现活跃,整体上涨1.51%。相关概念股中,云南锗业、九鼎新材、海特高新和北方华创以涨停价收盘,赛微电子、景嘉微、兴森科技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9%。

    飞天茅台一瓶难求 海外资管巨头A股市场“喝”茅台

    今年“618”预售活动启动以来,白酒企业的销售金额、订单数屡创佳绩,茅台、五粮液、洋河等头部品牌尤获追捧。眼下“618”即将进入倒计时,各电商加大了白酒龙头品牌的供应力度。

    值得关注的是,在这个火热的夏季,除一瓶难求的飞天茅台酒在各电商平台掀起抢购热潮外,同样在资本市场,海外资管巨头加仓“买买买”贵州茅台股票的热情也在持续。“茅热”的背后,都在释放哪些信号?

    【证券时报】

    期现货市场联动监管机制 建立投机炒作开始降温

    6月17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6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发改委通过开展大宗商品市场监管,联合调研市场交易情况,督促有关市场主体守法合规经营,近日还会同市场监管总局、证监会建立了期现货市场联动监管定期会商机制。目前来看,市场投机炒作开始降温,部分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回落。

    孟玮指出,近几个月来,部分大宗商品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涨幅明显偏离供需基本面,超出了恢复性上涨的合理范围。对这种现象,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加强供需双向调节,比如落实提高部分钢铁产品出口关税等政策。

    美联储酝酿退出量化宽松 警惕下半年汇率波动加大

    美联储最新议息会议让市场嗅到了超预期的“鹰派”收紧气息。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如既往地安抚市场,但多数美联储官员预测疫情后首次加息将提前至2023年,并预计在2023年末前有两次加息,点阵图反映的这一预测结果超出市场预期,也让市场对于鲍威尔的安抚将信将疑。

    当天美债收益率、美元指数和美股走势均反映出市场对美联储会加快退出量化宽松(QE)步伐的预期。可以说,目前市场逐渐形成一致预期——美联储正加快酝酿收紧货币政策,美国乃至全球货币政策正常化拉开实质性序幕。

    促进资本直达实体激活区域 经济发展新动能

    作为长三角的重要成员,安徽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厚植科技创新优势,聚力打造“三地一区”,深度融入、共建长三角一体化,在区域经济中表现抢眼,资本市场发展成果也较为突出。

    近年来,安徽证监局坚持监管与服务并举,一方面让监管长出牙齿,严厉打击市场违规乱象,积极净化市场生态环境;另一方面,让服务伸出触角,以资本链服务产业链、科技链、创新链、人才链,激发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近日,证券时报记者走进安徽证监局,与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叶锦伟展开对话,解码安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密钥”,探讨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安徽经验”,以此献礼建党100周年。

    【上海证券报】

    5G点燃AR 华为携手产业链共拓万亿新蓝海

    “从华为与第三方洞察数据看,到2025年AR(增强现实)的市场空间将达3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3万亿元)。”6月17日,华为运营商BG首席营销官蔡孟波在华为共赢未来5G+AR全球峰会上呼吁产业链共同携手,共拓AR万亿新蓝海。

    华为在会上发布了《AR洞察及应用实践白皮书》(下称《白皮书》)。蔡孟波表示,AR会优先在教育、社交、购物、出行导航、游戏五大行业得到规模应用。深圳市通信管理局局长何承健表示,以AR为代表的信息通信服务,在工业生产、电子商务、房产交易、家装家居、文体旅游、医疗卫生、教育培训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三季度地方债或迎发行高峰 对基建投资形成支撑

    今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节奏明显放缓。根据最新数据,目前全国地方累计发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仅占已下达限额的三成。业内预计,今年三季度地方债或迎来一波发行高峰,其中新增专项债的放量,有望对下半年的基建投资起到支撑作用。

    根据财政部昨日发布的数据,截至6月15日,全国地方累计发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12850亿元,占已下达限额的30%,其中一般债券4205亿元,占已下达限额的53%;专项债券8645亿元,占已下达限额的25%。

    下周密集发行 首批双创ETF蓄势待发

    6月16日和17日,华夏、易方达、嘉实、南方、银华、国泰、富国、招商、华宝等9家基金公司陆续发布公告,旗下双创ETF将于下周一发行。

    在发售时间上,嘉实、南方和招商旗下产品仅卖1天,华夏、易方达、银华、富国、华宝和国泰旗下产品发行区间为6月21日至6月23日,发行期共计3天。

    首批9只中证科创创业板50ETF(下称“双创ETF”)推进的速度越来越快,6月15日获批,21日就将进入发行期。

    【中国证券报】

    每天收入6.5亿元比“美团+百度”还高!字节跳动首次披露成绩单

    据介绍,字节跳动2020年收入2366亿元,同比增长111%,相当于去年每天收入6.5亿元,但其2020年净利润仍亏损147亿元。业内知情人士表示,字节跳动亏损的部分原因是向员工提供的股份补偿费用增加。

    根据记者统计,字节跳动2366亿元的年收入,相当于A股中国神华的水平(2020年中国神华实现营收2333亿元,在A股营收榜单中排第35位)。在互联网公司里,这个数字比百度和美团加起来还多(2020年百度营收1071亿元,美团营收1148亿元),是短视频竞品快手的4倍(2020年快手营收588亿元)。

    冲破坚冰春水生 东北国企混改焕发新活力

    近几年,从混改试点到区域综合改革试点,再到“双百行动”,一系列以混改为标配的国企改革重大举措纷纷在东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如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棋至中局”,作为东北振兴“重头戏”之一的东北地区国企改革进入“深水区”。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深化东北地区国企混改实施方案已发布实施,明确提出要向战略投资者释放合适股权比例。此外,资源配置、产业、金融、土地、科技创新等方面更多联动政策也在酝酿中。

    今年医改重点任务敲定! 涉及药品耗材集采、医保谈判、医疗信息化、创新药

    在推进药品耗材集中采购方面,《任务》提出,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逐步扩大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范围。

    张立超认为,这有利于深入推进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在集中带量采购中实现降价、保质,继续减轻社会医药费用负担。

    2021年上半年,多个有关药品、耗材集采的文件出台,集采在下半年将会进一步落实。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