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1月2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4家国有险企寻找战投 最高出让30%股权募资30亿元

2019-11-26 07: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证券日报】

    加快构建资本市场数字化新生态

    11月25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2019年深交所技术大会上致辞时表示,构建数字化生态、加快提升科技监管能力是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各方面必须抓紧行动起来,群策群力,共建共享资本市场数字化生态圈。

    李超认为,数字化生态系统,概括而言,是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以数字技术为依托,以数据为纽带,形成的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共生共赢的系统。通过开放包容的系统,数据开发、生产、应用的广度、深度、精度大为拓展,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相互融合、协同发展。某种意义上讲,创造生态、融入生态,正成为数字时代竞争发展的新趋势。

    4家国有险企寻找战投 最高出让30%股权募资30亿元

    今年,保险公司的股权转让较去年更为频繁。与一般的股东转让股权不同的是,近期,一批保险公司主动寻找战略投资者,主要目的并非简单的募集资金,引起业界高度关注。目前,4家正在寻找战略投资者的保险公司中,有3家公布了募资金额,总额达58.65亿元,英大财险目前尚未披露股权出让价格。

    根据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信息,国任保险正在增资引进5名战略投资者,募集资金总额为19.83亿元,战略投资者合计持股15.644%。根据山东联合产权交易所信息,泰山保险正在引进战略投资者,增资额不低于8.82亿元,增资后,该股东持有泰山保险24.9%的股份。同时,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国家电网近日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举行引入社会资本专场推介会,集中推介了英大财险和英大人寿等12个重点混改项目,引进战略投资者。其中,英大财险拟出让20%股份,未公开披露对应资金,英大人寿拟出让30%股份,对应资金30亿元。

    区块链概念促股价暴涨 四方精创两股东计划减持

    短短一个月时间,借着区块链概念,四方精创股价最高上涨一倍。面对股价的巨大涨幅,公司股东开始“坐不住”。11月22日晚,四方精创连发两条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公司股东SystexSolutions(HK)Limited(以下简称“SystexSolutions”)和益群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群控股”),分别计划减持不超过188.9万股(占总股本比例1%)和944.85万股(占总股本比例5%)。受股东减持利空影响,四方精创11月25日早盘最大跌幅逾8%。

    四方精创证券部一位毛姓工作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股东减持是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及资金需求,虽然减持是个人行为,但也一定会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上海证券报】

    多屏协同技术叫板苹果 华为加速构建横屏生态

    “华为的多设备协同能力比苹果做得更好。”11月25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华为平板及全场景产品新品发布会上如此表示。此次发布的最新款MatePadPro配10.8英寸屏,搭载最新处理器麒麟990,顶配版售价为4499元,预计今年12月12日上线销售,目前已开始接受预订。

    此次最引人注目的是“多屏协同”功能首次亮相。与其他厂商较为浅层的设备互联不同,此次华为“一通到底”,从底层直接打通手机与平板两个系统,从而实现两台设备的深度融合。据余承东介绍,这一创新的实现有赖于鸿蒙操作系统的分布式操作性能,能实现多设备之间的无缝协同。通过用手机靠近平板、打开蓝牙搜索和扫描二维码三种方式,用户能随时激活多屏协同,让手机画面迅速“分身”至平板,从而实现一个屏幕控制多个设备。

    资金偏好转向 白马股回调周期股大涨

    年末临近,一些交易性因素日益主导市场,使科技、食品饮料和医药等今年以来持续走强的白马股板块近日持续回调。同时,低估值的周期板块强势崛起,钢铁、水泥、煤炭等板块大面积上涨,宝钢股份、陕西煤业和潍柴动力等龙头股昨日涨幅均超过4%。

    昨日,A股冷热不均,周期股走强,大消费和成长股回调,创业板指数跌幅超过1%。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906.17点,涨0.72%;深证成指报收于9626.36点,跌0.01%;创业板指报收于1661.77点,跌1.07%。

    英国“脱欧”局势趋明朗 但不确定性仍未消失

    临近大选,英国最新民调数据显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获得的支持率略高于竞争对手,其所在的保守党或能在大选中获得多数席位。因约翰逊一贯持有的强硬“脱欧”立场,市场预计英国“脱欧”局势有望告一段落,从而提振英国经济和英镑走势。不过,市场人士提醒,即便如此,围绕“脱欧”的不确定性仍未消失。

    为打破“脱欧”僵局,约翰逊此前要求在12月12日举行大选。在最近的一次电视辩论中,他再次举起手中的“脱欧”底牌,承诺将会实施他与欧盟之间协商的“脱欧”协议——带领英国在2020年1月31日前脱欧,并就英国与欧盟的长期关系达成一份贸易协议。

    【中国证券报】

    股票仓位年内首次降至五成以下 私募加仓意愿转强

    受MSCI指数第三次纳A扩容在即、主要股指重回箱体震荡底部区域等因素支撑,周一(11月25日)A股市场探底回升。值得注意的是,来自第三方机构的最新监测数据和多家一线私募的最新短期策略显示,目前国内股票私募的平均股票仓位今年以来首次下降至不足五成。在此背景下,一线私募整体加仓意愿有所增强。

    周一,沪深两市主要股指探底回升,但整体看,自11月中旬以来,A股市场围绕沪综指2900点一线的多空拉锯仍在持续。

    具体来看,截至周一收盘,上证综指收涨0.72%并重新收复2900点整数大关,而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下跌0.01%、0.94%和1.07%。相对于周一上证50、中证100和沪深300三大股指0.99%、1.00%和0.73%的单日涨幅,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等中小市值指数表现明显偏弱。

    人工智能语言服务商传神语联冲刺科创板

    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传神语联”)科创板上市申请日前获得受理。公司拟募资3.63亿元,用于语联网人机共译产能交付矩阵建设、音视频多语自动化输出平台建设和总部研发中心建设等项目。

    公告显示,传神语联是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语言服务商,基于自主研发的语联网平台通过大型用户解决方案、开放API接入平台和中小企业及个人语言服务三种模式为全球用户提供笔译、口译、影视文化译制、翻译技术和解决方案等多种形式的人工智能语言服务。

     斥资6.06亿元 长江电力再度举牌A股同业公司

    11月12日举牌同业上海电力后,不足半月时间,长江电力斥资6.06亿元再度举牌同业A股公司桂冠电力。中国证券报记者11月25日晚分别致电长江电力和桂冠电力(均系公告中披露的联系方式),前者电话未获接通,后者证券事务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就上述权益变动目的,公告称,长江电力是基于对桂冠电力经营理念、发展战略的认同,及对桂冠电力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从而进行的一项投资行为。长江电力在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桂冠电力的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拟继续增持桂冠电力股份不低于100万股。

    【证券时报】

    东晶电子终止重组 英雄互娱闯关A股再败

    东晶电子11月25日早间公告,公司终止筹划吸收合并英雄互娱事项,原因是《换股吸收合并协议》六个月期限届满,各方无法就展期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获悉,前日,交易各方磋商至深夜,最终未能避免终止重组。英雄互娱董秘办工作人员则在接受e公司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感谢关心,尽力了,很遗憾。”昨日早盘,东晶电子一字跌停。截至午间收盘,卖一封单逾13万手,但成交额不足1500万元,换手率仅有0.53%。

    君正集团拟清仓华泰保险 交易规模超百亿元

    继两周前公开出售华泰保险部分股份告吹之后,君正集团(601216)再度拟清仓持有全部股权,可见其退意已决。

    11月25日晚间,君正集团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君正化工拟向安达天平合计转让所持有的华泰保险8.99亿股股份(占总股份的22.36%),交易金额合计为107.89亿元。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自2014年首次牵手华泰保险之后,君正集团不断增持并试图入主,最终并未成功。如今君正集团计划清仓,但并没有详细解释原因,只表示可以很好地实现公司战略投资的目的。

    长江电力继续扫货电力股 举牌桂冠电力

    桂冠电力(600236)11月25日晚间公告,长江电力于11月25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1.27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61%,耗资约6亿。本次权益变动后,长江电力共持有公司股份4.67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93%,且均为无限售流通股。

    三季报显示,桂冠电力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71.7亿,同比增长0.09%;净利润19.7亿,同比下降2.2%;每股收益为0.25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