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月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证券业纾困民企成效渐显

2019-01-04 06: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证券业纾困民企成效渐显 资管计划陆续落地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各证券公司都在积极推进系列资管计划落地,目前已有42家证券公司承诺出资规模累计达527.5亿元。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14日,已有28家证券公司共成立了31只系列资管计划和3只子计划,出资规模总计417.11亿元。

    “我们正在积极推进资管计划的落地实施,希望能尽快缓解部分民营企业的困难。”一家南方大型券商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陆续与多方达成了合作意向。

    发改委近一个月批复基建投资约8600亿元

    近一个月来,国家发改委共批复八个城市及地区的城市轨道与铁路建设规划(包含新增),包括重庆、济南、杭州、上海、长春五个城市轨道交通,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新建西安至延安、江苏省沿江城市群三个区域铁路建设,总投资约为8600亿元。其中,上海和江苏相关规划投资分别约为2983.48亿元和2180亿元。

    平安、浦发率先披露业绩快报 两家银行均实现净利同比增长

    虽然上市银行2018年年报披露还需时日,但这并不防碍投资者第一时间了解上市银行去年的经营情况。昨日晚间,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同时披露了2018年业绩快报,两家银行去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7.0%和3.05%。

    【中国证券报】

    苹果“爆雷”产业链很受伤 供应商或掀“去iPhone化”

    苹果CEO蒂姆·库克1月2日发布了致投资者的一封信,表示下调苹果公司2019财年第一季度(即2018自然年第四季度)的营收指引至840亿美元。受此消息影响,昔日“得苹果订单得天下”的苹果产业链公司股价集体跳水。美股方面,苹果光学产品供应商Lumentum、凌云半导体股价于2日盘后均跌超6%;港股舜宇光学科技、瑞声科技3日均跌逾5%;韩国LGInnotek、SK海力士、三星SDI、三星电机普跌,其中SK海力士跌近5%;中国台湾市场方面,台郡科技大跌6.24%,大立光、和硕普跌。

    政策底与估值底共振 基金经理新年眺望市场底

    虽然元旦后A股依旧震荡,但许多接受采访的基金经理们情绪却逐渐变得乐观。多位基金经理表示,2019年大概率可以见到A股的市场底,若从左侧布局的角度看,上半年就有可能孕育结构性行情。尽管中途可能会有磨底过程,但长期值得期待,未来几年有望铺垫中国股市的长牛行情,看好中国改革红利的继续释放,以及经济转型成功后创新能力的提升。

    两融余额小幅回升 融资客加仓地产股

    2019年首个交易日,两市跌幅超过1%,昨日两市上演冲高回落行情。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融资客在1月2日小幅加仓,两市融资余额增加7.71亿元,两融余额增加6.69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来看,市场仍将保持整理甚至可能再探前低。目前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指数中期投资价值凸显,伴随着一季度政策暖风以及年后开工预期,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逐步回升,结构性行情也有望展开。

    【证券时报】

    万八降至万二?广发证券辟谣公募佣金直降传闻

    一条“广发证券开例会,主要提到公募佣金率直降至万二”的传闻在昨天上午被快速传播。这条传闻截屏中提到,“目前机构佣金是万八,会里制定是万二,且从基金公司管理费中列支”。不过随后,广发证券辟谣称消息不实。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向多家头部券商求证,均表示目前没有相关确切消息。

    南卫股份终止重组万高药业 后者曾被疑借壳上市

    上市8个月后,南卫股份即开始谋求资本市场外延发展。2018年4月9日,南卫股份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7月7日公司披露交易预案称,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向姚俊华、李建新等交易对方购买其持有的江苏万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高药业”)70%股份,标的资产作价10.5亿元。

    中超控股股权纷争和解?实控人称鑫腾华承诺是空头支票

    中超控股(002471)股权纷争大戏在2019年初再度上演“续集”。在中超控股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罢免黄锦光董事长职务后,深圳市鑫腾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向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称该次大会召集程序错误,投票计票错误,该次决议应当被撤销。公告显示该案将于1月10日开庭。

    【上海证券报】

   爱旭科技拟借壳ST新梅 壳公司会否新年躁动?

    在监管部门“鼓励上市公司开展并购重组”等一系列政策暖风吹拂下,近几月来A股市场重组上市(即借壳上市)案例接连涌现,最新案例就是ST新梅“联姻”爱旭科技。

   A股回购热潮新年更澎湃 开年三天5公司披露回购预案 还有数百亿回购计划正加紧实施

    新年伊始,上市公司回购股份依然热情似火。开年前三天,已有5家A股公司披露大手笔回购股份预案,合计涉及金额44亿元。其中,东阳光科拟斥资不超过20亿元回购股份,在拟回购规模上一马当先。

    新产品新应用拉动  新三板5家公司预喜年报业绩

    截至1月3日,共5家新三板公司披露了2018年业绩预告。这批率先预告成绩单的公司2018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原因都是新应用和新产品带来新客户和新订单快速增长,使过去一年业绩大幅提升。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