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10月2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上交所推五措施增强发展后劲

2018-10-22 06: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孙倩

    【证券日报】

    上交所推五大措施增强市场发展后劲

    近日,上交所认真组织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就当前经济金融热点问题接受记者采访时的重要讲话,认为刘鹤副总理的讲话客观地分析了当前经济金融形势,有针对性地指出了促进我国股市健康发展的改革举措,提振了投资者信心,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

    监管层接连鼓气 险资入市更灵活

    保险资金作为资本市场上的长期资金,一直备受各方关注。近日,监管层积极表态,这被业界视为鼓励险资入市的信号。

    10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就当前经济金融热点问题接受采访时表示,在鼓励市场长期资金来源方面,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市公司力度,壮大机构投资者力量,巩固市场长期投资的基础。

    控股股东国发集团增持东吴证券已毕 5家券商第一大股东超18亿元总增持正在赶来

    近日,东吴证券公告表示,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国发集团通知,国发集团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增持公司A股股份约1218.3万股,增持金额为7619.5万元,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完毕。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东吴证券此前的公告,国发集团的增持计划是:累计增持的总金额为不低于人民币1200万元,不超过1亿元。有投资者质疑,多数上市公司的增持计划在最后实施时,都是按下限增持,对提振股价的作用杯水车薪。而从结果上看,国发集团此次增持东吴证券,增持金额则更接近于增持计划的上限。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除东吴证券外,还有5家上市券商发布过股东增持计划,这5家券商股东计划增持金额的上限为18.25亿元。

    【中国证券报】

    三角形支撑框架促进经济良性循环 资本市场将积极发挥枢纽功能

    10月20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第十次专题会议。专家表示,近几日决策层的发声在当前经济金融环境下是非常及时且必要的,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确保经济金融稳定目标得以实现。

    市场情绪有所好转 基金看好龙头公司超跌反弹机会

    上周五,受高层密集发声影响,沪指收复2500点。有基金认为,市场大幅反弹与政策暖风密切相关。年初至今,受外部扰动因素影响,以及国内经济下行预期的冲击,市场信心受到影响。此次联合发声有利于扭转短期过于悲观的情绪;从配置上来看,均看好细分板块中龙头公司的机会。

    中航三鑫拟让出海南特玻控股权

    中航三鑫拟挂牌转让子公司海南中航特玻材料有限公司(简称“海南特玻”)13%股权,转让底价为3894.38万元。中航特玻近年来业绩持续下滑,之前又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严重拖累中航三鑫的业绩。如果此次股权最终转让成功,海南特玻控股股东将发生变更,同时将不再纳入中航三鑫合并报表范围。

    【证券时报】

   多部门轮番表态 A股吹响史上最强做多集结号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沪深交易所、中国基金业协会等多个部门发声,力挺中国经济,提振市场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营经济的历史贡献不可磨灭,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任何否定、弱化民营经济的言论和做法都是错误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这一点丝毫不会动摇。

    中弘一元退市是A股退市制度多元化的标志

    中弘股份退市,对热衷高送转的上市公司是一个警示。尤其是缺乏业绩支撑的垃圾题材股,如果继续玩弄高送转之类的资本游戏,很可能导致股本稀释后股价低于1元而被退市,到时候搬砖砸脚面,聪明反被聪明误。

    利亚德能否走出“呐喊底”?

    为员工兜底增持常有,但像利亚德董事长李军这样发出这么劲爆公开信的少见,兜底增持的公司众多,但像利亚德这样有效果的也少见。众人关心的是,利亚德股价这次是跟8月份李军号召员工增持那样继续下跌,还是能带头走出一个“呐喊底”?

    【上海证券报】

    IPO被否企业“借壳” 间隔期从3年缩至6个月

    证监会网站20日晚消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就IPO被否企业作为标的资产参与上市公司重组交易相关政策答记者问时表示,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同时,证监会在相关问题和解答中表示,将区分交易类型,对构成重组上市(俗称借壳)和不构成重组上市的交易设定具体的监管标准。

    驰援A股模式 深圳为何再度开风气之先

    深圳,这个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再度“开风气之先”,吹响了改善上市公司流动性、化解股票质押风险的号角。为什么在一些特殊的时点和特定的阶段,勇于率先尝试突破的总是深圳?

    边补充质押边倡议增持 东方雨虹实控人打啥算盘

    回顾东方雨虹今年的股价走势,在3月间最高摸至27.11元/股(前复权)后,便一路下跌,于10月17日最低探至10.37元,最新报收于11.7元。跌跌不休的股价,在一定程度让李卫国感受到股份质押的压力,这难免令市场对其发出兜底式增持倡议的动机有所质疑。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