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5月29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5-29 08: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平安证券】

    宏观策略:疫情压制经济恢复幅度,中美博弈存在升温风险,海外疫情仍处于第三阶段,印度、巴西等新兴市场深陷泥淖,美国仍在高位平台区间,欧州疫情显著缓和。美联储QE规模逐渐收缩,新的财政刺激计划尚未出台,政策对市场的刺激效果将边际递减。中美博弈在5月再次出现升温迹象,美国可能即将针对“香港国安法”采取行动,由于这涉及我国的核心利益,所以在中美均不会让步的背景下,未来半年(11月4日美国大选前)中美博弈有持续升温的潜在风险。这将给风险资产的表现带来压制。中国经济:内需是保障就业的主要抓手,改革是长期发展的动力来源。国内经济已走出最低谷,短期仍将缓慢修复,在复工复产持续推进、生产恢复较快的情况下,需求的恢复速度决定了我国经济的恢复速度。而外需的不确定性仍大,我国企业仍将面临外需不振与通缩带来的压力,因此,刺激内需是稳企业、保就业的主要抓手。

    我们认为A股市场将继续维持区间震荡并具有底部支撑,中报业绩修复是市场的重要关注点,短期配置建议关注内需板块,中长期配置科技主线。五月份的市场经历了一系列的变化,一是预期内的政策落地,二是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从2.5%上升到2.7%的中枢的流动性预期边际变化,三是超预期的欧美疫情以及复工情况。国内政策预期落地,政策将重点发力于新基建/民生就业/抗疫医药/普惠消费等内需板块,中长期改革将加快脚步。从资本市场角度来看,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政策基调有三。其一,全年未设增速目标,既体现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挑战,又体现政府的底线思维;其二,财政政策未超出市场预期,共新增财政资源3.6万亿,赤字率拟按3.6%以上安排;其三,稳企业保就业是政策的着力点,通过守住“六保”底线来稳住基本盘。

    地产:1、竣工逻辑与现实的反差:2018-2019年统计局竣工规模不及预期。2、解惑一:什么导致竣工高峰迟迟未至?尽管统计局对竣工填报有严格规定,但实操中部分房企因避税等原因可能存在竣工漏报或延报,导致真实竣工被低估,但2018-2019年下游厨具等销量与竣工增速一样并无大幅反弹,意味着真实竣工可能亦低于预期。3、解惑二:哪些区域拖累了竣工?从各线城市看,按一二线竣工滞后期房销售1-2年估算,2018-2019年竣工完成度约81%-82%(当期竣工与前期期房比值);三四线按照滞后3年估计测算竣工完成度约87%。投资建议:尽管受竣工数据漏报遗报、资金环境收紧、三四线销售占比与精装修比例提高等影响,2018年以来全国竣工表现持续不及预期,近期新冠疫情又加大房企竣工压力,但在交房周期的刚性约束下,我们认后续竣工仍有望逐步回升,带动房企结算业绩的释放和下游产业链景气度的修复。投资建议方面,建议关注:1)受益竣工回升周期及存量市场的物业板块;2)受益竣工景气度回升的地产下游家电家居等板块。

    【天风证券】

    汽车:后疫情时代汽车消费持续复苏,5月乘用车销量同比有望转正。欧洲电动化有望加速,配套供应商尽享红利。投资建议:整车板块重视龙头车企的业绩弹性,建议关注【长城汽车、广汽集团、长安汽车、上汽集团】;零部件板块:①把握内需复苏带来的业绩向上拐点,建议关注【华域汽车、新泉股份、拓普集团、常熟汽饰、宁波华翔、保隆科技】;②把握龙头长线成长机遇,建议关注【岱美股份、爱柯迪、科博达、敏实集团、福耀玻璃、玲珑轮胎】;电动车板块建议关注受益欧洲电动化逻辑的电机电控供应商【卧龙电驱、得润电子、敏实集团、凌云股份】。

    【渤海证券】

    电新:近5个交易日,沪深300指数下降1.46%,电气设备(申万)指数下降2.38%,跑输沪深300指数0.92个百分点,光伏设备(申万)跌幅居前。目前电气设备(申万)的市盈率(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29.37倍,相对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153.00%,估值溢价率有所下降。2020年随着海外一线车企新能源车型陆续投放市场,供给侧的改善将进一步提升终端需求的景气预期,我国动力电池及相关产业链中上游公司的市场需求有望得到下游销量好转及供应链本土化逻辑的有力支撑。我们继续维持新能源电池行业“看好”投资评级,建议关注率先进入欧洲主流车企产业链的动力电池公司,如国轩高科(002074)、宁德时代(300750)、亿纬锂能(300014);以及海外市场占比不断增加的中游公司,如恩捷股份(002812)、璞泰来(603659)、科达利(002850)。

    电子行业:5月22日至5月28日,上证指数下跌0.76%,深证成指下跌1.77%,创业板指数下跌2.12%,电子行业下跌2.34%,位列申万28个一级行业涨跌幅第25位。电子各板块中,半导体下跌3.47%,光学光电子下跌2.40%,元件下跌2.29%,电子制造下跌2.17%,其他电子下跌0.15%。行业动态5G方面,供应链:苹果还未确定配件订单,5G版iPhone或将延至11月发布;5G手机价格新低,Redmi10X售价仅1599元起。消费电子方面,IDC:2020年Q1中国平板市场出货量373万台,华为逆势增长;群智咨询: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摄像头传感器出货12.9亿颗,格科微/索尼/三星居前三;半导体方面,台积电再聘新说客,力争延缓美国出口禁令的影响;日经:华为囤货英特尔、赛灵思等美国关键芯片,库存够维持两年;面板方面,电视面板价格持续下跌,二季度最高跌幅达21%;Omdia:2020年4月大尺寸面板出货量达6344万片,京东方夺冠。

    【东吴证券】

    电气自动化:自动化订单同比+2.4%继续改善、工控行业复苏仍在持续,机器人订单同比-4.1%相对偏弱,中国地区订单受疫情影响。我们统计了全球5家工控龙头20Q1的订单情况,1)自动化订单合计67.20亿美元,同比+2.4%,增速环比+0.9pct,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全球工控龙头订单仍有较好增长,工控行业复苏仍在持续;2)工业机器人订单合计34.87亿美元,同比-4.1%,降幅环比-0.2pct,疫情对下游汽车等行业的负面影响有所体现;3)中国区域订单44.28亿美元,同比-3.7%,增速环比-11pct,并由正转负,中国20Q1受疫情影响最大,一定程度上行业复苏的节奏受到扰动,但预计Q2以来会有明显恢复。从下游看,半导体&电子行业延续复苏趋势,汽车受疫情影响暂未走出阴霾,疫情带来医药、包装、市政等需求增长。从下游来看:1)半导体行业仍延续19Q4以来的高景气度,西门子、发那科、欧姆龙、罗克韦尔、安川等主流厂商均观察到半导体行业投资仍在复苏轨道,其中中国半导体&电子行业是订单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推荐:汇川技术、宏发股份、麦格米特、信捷电气。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