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5月8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5-08 08: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国海证券】

    工程机械:传统基建投资力挽狂澜对冲制造业景气低迷: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导致外需不振,中央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专项债下放速度加快。2020年一季度提前下达新增地方政府债券额度1.84万亿元,其中专项债1.29万亿元。铁路装备、空港装备、工程机械将受益于老基建。新基建朝气蓬勃,城轨和工业互联网迎发展机遇:新基建包括5G基建、特高压、城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多个行业。在新基建的带动下,机械装备行业的城轨和工业互联网将持续受益。自2018年下半年审批重启以来,我国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共批复11个城轨建设规划,总投资额达1.2万亿元。行业评级及重点个股:新老基建受益细分领域包括铁路装备、航空装备、城轨装备、工业自动化及工业机器人, 给予以上行业“推荐”评级。重点推荐中国通号(688009.SH)、威海广泰(002111.SZ)、信捷电气(603416.SH)、埃斯顿(002747.SZ)、交控科技(688015.SH)、科安达(002972.SZ)、康尼机电(603111.SH);重点关注中 国中车(601766.SH)、中集集团(000039.SZ)、三一重工(600031.SH)、徐工机械(000425.SZ)、汇川技术 (300124.SZ)。

    新能源汽车:特斯拉创最佳Q1,吹响进击号角。2020年特斯拉逆市打造最强Q1:1)产销:在疫情影响下,特斯拉产销逆市高速增长,实现产量10.27万辆,同比增长33.2%,环比下降2.1%;实现交付8.8万辆,同比增长40.3%, 环比下降21.1%,创下历史上一季度最佳纪录。从中长角度来看,全球/特斯拉供应链细分龙头具备客户、产品、技术、研发、产能、资源把控及盈 利能力等诸多方面的优势,存中长期α投资机会,建议主线布局:1)全球和/或海外供应链细分龙头:如宁德时代、恩捷股份、璞泰莱、新宙邦、科达利、赣锋锂业、华友钴业、当升科技等;2)特斯拉供应链细分龙头:三 花智控、拓普集团等;关注特斯拉储能/光伏领域的细分龙头锦浪科技、亚玛顿。其他主线建议关注:3)新基建下充电桩龙头:特锐德、科士达等;4)静待市场回暖+基本面改善+政策落地多重因素共振的主题投资机会:雄韬股份、潍柴动力等。

    【财信证券】

    宏观策略:截止收盘,上证指数跌0.23%,中小板指跌0.28%,创业板指跌0.16%;全部A股涨幅中位数为-0.5%;行业板块方面, 建筑材料、食品饮料、农林牧渔涨幅居前,房地产、交通运输、电子跌幅居前;主题概念方面,生物育种指数、西部 水泥指数、猪产业指数涨幅居前;沪市502家上涨,981家下跌;深市750家上涨,1423家下跌;两市共计涨停63 家,跌停45家;两市共计成交金额6672.3亿,较前日成交额有所收窄;北上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13.1亿,深股通 净流出18.3亿,共计净流出31.4亿。聚焦内需高确定性,挑选业绩与估值匹配的核心资产。市场目前处于内需确定性和科技成长两条主线均衡轮动的状态。对A股而言,经济、盈利在一季度出清风险后开始逐步恢复,两会召开在即,稳增长、靠内需的刺激政策即将 落地,5月是较好的布局窗口。但市场不能抱过高预期,市场热点轮动较快,指数出现整体性上涨暂时还无法期待。 对于中长期资金而言,应当聚焦产业存在边际改善、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优秀企业。随着稳增长政策落地,业绩悲观预 期消退,高股息率、蓝筹企业存在估值优势,随着市场逐步回暖,科技成长才有整体上涨的市场环境。

    房地产行业:4月,房企也进入复工复产后的集中供货期,疫情防控稳定后需求修复释放,市场热度继续回升。2020年1-4月, 百强房企销售额(全口径)同比下降14.5%,降幅较1-3月收窄6.3pcts。从单4月来看,百强房企单月销售额(全口 径)与去年4月基本持平,环比增长17.2%,市场如期修复。横向对比其他行业,房地产由于内需定位,韧性显现。 具体分房企来看,前4月,TOP3中,恒大依托线上销售渠道的领先优势,实现了19.57%的同比增长,前20强中, 世茂集团、招商蛇口、中国金茂、绿城中国也凭借优异的销售能力逆市发力,分别实现了4.32%、0.38%、9.68%和10.50%的同比增长,同时也实现了销售排名的提升。 分城市来看,二线城市环比回升要优于一三线城市,南京、杭州等城市依然是热点,武汉也恢复至疫情前五成水平;一线城市环比增长37%,其中北京、上海回温迅速,但地段分化突出,核心地段热、远郊冷,形成了鲜明对比; 三线城市中,强三线城市基本已恢复至疫情前,但也有部分三线城市表现不尽如人意。一二线和强三线的市场韧性在本次疫情影响后体现的尤为明显。全年来看,在经济受到一定冲击下,销售或将有小幅下滑。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房地产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抓 手之一,市场整体迅速恢复至相对稳定的水平,维持行业“同步大市”评级。

    【东吴证券】

    证券行业:A股37家上市券商2019年合计实现营收3812.0亿,同比+41.8%; 归母净利润同比+71.0%至1016.6亿元;2020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0.2%至990.4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19.2%至309.3亿元,各家券商 2019年业绩均实现同比增长,2020年一季度业绩略有下降。中信、广发、 银河净利润领先,红塔、中信建投、华林涨幅最大。券商2020年一季度业绩略有下降,源于单季度券商自营投资 收益大幅下降。1)2019年行业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双双大幅增长,主要系 投资自营业务引领,37家券商自营业务同比上涨98%。2)2020年一季 度业绩较2019年出现下跌,源于疫情影响下自营投资收益大幅下跌,同比减少40%。长期政策催化行业估值提升,中短期贝塔属性凸显:长期来看,一系列制度变革陆续推进,资本市场改革、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基金投顾试点等持续深化,推动行业竞争格局变化和长期ROE中枢提升, 券商阿尔法明显提升,建议关注东方财富、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中金公司。

    保险行业:股市波动冲击投资端,一季度上市险企业绩分化:2020年一季度上市险 企合计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26.7%,太保、新华、人保、国寿、平安分别 同比增长+53.1%,+37.7%、+19.9%、-34.4%、-42.7%,增速分化的主要 原因是投资端表现及“开门红”布局差异,具体来看:1)投资端,新华、 太保、人保分别实现账面总投资收益同比+45.3%、+21.3%、+6.2%,国寿、 平安投资收益负增长拖累业绩;2)寿险负债端受疫情冲击较大,国寿、 新华受益于“开门红”红利实现较快增长,平安、太保淡化“开门红”, 新单增速均大幅下滑。3)展望未来,疫情负面因素逐渐出清,预计二季度保障型需求回暖+代理人产能释放驱动负债端改善。保险行业一季度业绩承压主要系疫情暂时性压制,目前疫情负面影响逐渐出清,期待二季度需求回暖+代理人产能释放驱动负债端改善。目前A、H股估值均处于低位,配置价值显著,维持保险“买入”评级,个股推荐中国财险、中国太保、中国平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