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交易提示 > 正文

12月9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海航控股拟20.48亿元收购长安航旅20%股权

2020-12-08 21: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黄力

    重要公告:

    华夏银行:发行不超600亿元金融债券获监管部门批准

    上港集团:参与发起设立国企混改基金公司

    中国铁建:近期中标524亿元重大项目

    华菱星马:拟将证券简称变更为“汉马科技”

    海航控股:拟20.48亿元收购长安航旅20%股权

    ST天成:公司实控人潘琦已办理取保候审

    沪市重要公告:

    泉阳泉:控股股东及参股公司被法院裁定实质合并重整

    泉阳泉(600189)公告,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于12月8日出具《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书》和《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对森工集团(公司控股股东)和吉林森工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参股公司)实质合并重整。森工集团和财务公司的实质合并重整事项预计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永辉超市:参股公司破产清算申请被法院受理

    永辉超市(601933)公告,参股公司上海上蔬永辉生鲜食品有限公司被法院受理破产清算申请。截至2019年底,公司对上蔬永辉的长期股权投资帐面净值为0元,上蔬永辉的破产清算不会对公司2020年以及以后年度的投资收益产生影响。除上述投资外,截至公告日,上蔬永辉及其子公司尚欠公司251.22万元款项未结清,该款项预计在上蔬永辉破产清算后收回的可能性极小,公司将对该款项全额计提减值准备。

    华夏银行:发行不超600亿元金融债券获监管部门批准

    华夏银行(600015)公告,公司近日收到银保监会的批复和中国人民银行《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同意公司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600亿元人民币金融债券。

    南京化纤:拟3.89亿元收购上海越科51.91%股权

    南京化纤(600889)公告,公司拟现金收购上海越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51.91%股权,交易价3.89亿元。收购后,公司将持有上海越科51.91%股权,业务收入中将增加上海越科高增长的PET结构泡沫业务以及稳定的风电模具业务,极大丰富公司产品结构,为公司提供新的盈利增长点。

    上港集团:参与发起设立国企混改基金公司

    上港集团(600018)公告,为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经国务院批准并在国务院国资委直接指导下,拟由中国诚通牵头、上港集团与中远海运集团等多家企业共同参与发起设立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有限公司(简称“国企混改基金公司”)。国企混改基金公司注册资本707亿元,上港集团拟出资7.5亿元。

    中国铁建:近期中标524亿元重大项目

    中国铁建(601186)公告,近期,公司中标武汉市轨道交通12号线工程PPP项目、中德天津大邱庄生态城园区综合开发等多个重大项目,项目金额合计524.06亿元,占公司2019年度营业收入的6.31%。

    亚星客车:11月份销量同比下降18%

    亚星客车(600213)公告,11月份,公司销量为359辆,同比下降18%;1-11月份累计销量为2510辆,同比下降44%。

    百傲化学:回购公司股份比例累计达2%

    百傲化学(603360)公告,公司已累计回购股份53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4%,与上次披露数相比增加0.83%,成交最低价19.82元/股,成交最高价20.45元/股,已支付资金总额1.08亿元(不含交易费用)。

    太原重工:拟向间接控股股东转让天津租赁49%股权

    太原重工(600169)公告,公司拟向间接控股股东太重集团非公开协议转让太重(天津)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49%股权,转让价约1.04亿元。此次转让有助于公司聚焦主业,做强优质资产。

    华菱星马:拟将证券简称变更为“汉马科技”

    华菱星马(600375)公告,鉴于公司名称已由“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汉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公司拟向上交所申请将证券简称由“华菱星马”变更为“汉马科技”。

    华电重工:签订4.6亿元重大合同

    华电重工(601226)公告,近日,公司与福建华电可门发电有限公司签署《福建华电可门发电有限公司卸煤系统和储煤场地扩建工程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EPC)合同》,合同金额4.6亿元(含税),竣工日期为2022年8月31日。

    海航控股:拟20.48亿元收购长安航旅20%股权

    海航控股(600221)公告,公司拟以20.48亿元受让中欧发展持有的陕西长安航空旅游有限公司(简称“长安航旅”)20亿股股权,收购后持有其20%的股权。因海航集团系公司重要股东,中欧发展受海航集团控制,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长安航旅主营业务涉及航空运输业周边配套辅产业,此次收购长安航旅股权,有利于公司拓展航空辅产业投资。

    中国中铁:近期中标613亿元重大工程项目

    中国中铁(601390)公告,近期公司中标多个重大工程,工程中标价合计约613.34亿元,约占公司中国会计准则下2019年营业收入的7.23%。

    江淮汽车:11月份销量同比增长23.67%

    江淮汽车(600418)公告,11月汽车销量为41140辆,同比增长23.67%;前11月累计销量为41.67万辆,同比增长7.74%。其中,11月份纯电动乘用车销量为5820辆,同比增长120.79%。

    隆鑫通用:拟3.07亿元转让山东丽驰32%股权

    隆鑫通用(603766)公告,青岛富路拟支付现金购买公司持有的山东丽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山东丽驰”)32%股权,交易价30745万元。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山东丽驰19%股份,山东丽驰由公司控股子公司变为公司参股公司。预计此次交易形成投资收益约0.49亿元。隆鑫通用同时披露,终止向关联方转让司广州威能机电有限公司全部股权。

    正平股份:子公司中标5.36亿元工程项目

    正平股份(603843)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贵州水利近日中标毕节市手把岩水库工程施工等三项工程,中标合同价合计5.36亿元,约占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的14.36%。

    ST天成:公司实控人潘琦已办理取保候审

    ST天成(600112)公告,近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银河集团的通知,获悉公司实控人潘琦因2020年6月广西证监局对银河集团、北海银河生物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及其相关责任人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所涉及事项接受北海市公安机关调查,潘琦已办理取保候审,期限自12月3日起算。截至目前,银河集团正在积极推动重组工作,将优先解决占用公司资金问题,尽快消除违规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横店影视:1.22亿元收购影视制作及横店影业100%股权

    横店影视(603103)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控股股东横店控股持有的影视制作100%股权及横店影业100%股权,收购价分别为2054万元、10173万元,共计12227万元。交易完成后,影视制作及横店影业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通过此次交易,公司业务范围将向产业链上游扩展,增加影视投资、制作及发行等业务。

    丰华股份: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丰华股份(600615)公告,公司原本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隆鑫通用(603766)、广东超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广州威能机电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但由于公司与交易对方无法就交易事项及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减持:

    华达科技(603358)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竞宏,计划15个交易日后至2021年6月25日内,通过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18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

    凯乐科技(600260)公告,控股股东科达商贸为了主动偿还债务,降低质押比率,于12月4日至12月8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10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5%。

    海天味业(603288)公告,因个人资金需求原因,公司副总裁管江华拟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30万股;副总裁吴振兴、黄文彪拟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分别减持不超50万股公司股份。

    黑牡丹(600510)公告,公司自然人股东昝圣达计划自12月30日起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209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