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交易提示 > 正文

11月24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ST刚泰第二大股东刚泰集团被申请破产清算

2020-11-23 21: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帆

    今日重要公告:

    申华控股:全资子公司拟预挂牌转让7家新能源项目公司股权

    *ST刚泰:第二大股东被申请破产清算

    天汽模:停牌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

    中公教育:拟定增募资不超60亿元

    先惠技术:前三季度利润分配拟10股派4元

    沪市重要公告:

    *ST刚泰:第二大股东被申请破产清算

    *ST刚泰(600687)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刚泰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刚泰集团”)被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刚泰集团进行破产清算(案号:(2020)沪03破申344号)。目前,刚泰集团已提出异议,法院尚未受理该破产清算申请。法院最终是否受理对刚泰集团的破产清算,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截至本公告日,刚泰集团持有公司股份195,511,26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13%,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公司存在未经公司审议程序,为刚泰集团及其关联方的借款提供违规担保的相关事项,目前尚未解决的违规担保本金合计20.45亿元,其中为刚泰集团违规担保的本金合计5.93亿元。若刚泰集团进入破产清算程序,上述违规担保可能会对公司造成损失,具体影响以法院的最终裁定为准。

    上海凤凰:订单能否实现取决于公司现有产能等情况

    上海凤凰(600679)公告:媒体报道的“上海凤凰接到的海外自行车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6月”,系公司根据客户订单要求、公司供应链系统等方面情况综合确定的结果,但订单能否实现取决于公司现有产能等方面情况,能否最终盈利、实现盈利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主营业务为生产销售自行车及零部件。目前,公司内部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掌阅科技: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审核通过

    掌阅科技(603533)公告:2020年11月23日,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一拖股份: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审核通过

    一拖股份(601038)公告:2020年11月23日,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对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电子城:拟逾9300万元收购知鱼智联40%股权

    电子城(600658)公告:知鱼智联科技(福建)有限公司(简称“知鱼智联”)是一家以云计算、人工智能行业解决方案为核心业务的企业。为助力公司实现战略转型,公司拟以3,999.96万元收购福州知鱼互维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知鱼互维”)和福州摩树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摩树科技”)合计持有的知鱼智联22.22%股权;拟以5,333.40万元对知鱼智联进行增资,获取知鱼智联17.78%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以自有资金9,333.36万元获取知鱼智联40%股权。

    申华控股:全资子公司拟预挂牌转让7家新能源项目公司股权

    申华控股(600653)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申华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目前持有太仆寺旗申华协合风力发电投资有限公司等7家新能源发电项目公司股权,为回笼公司经营发展所需资金,申华风电拟对外转让该7家项目公司股权,拟将上述7家项目公司股权在产权交易所进行不标注交易价格的预挂牌。待7家项目公司的审计、评估结果出具后,公司将以不低于评估报告结果为原则拟定上述资产的挂牌价格,另行履行审议披露流程后,进行后续的正式挂牌。

    东方时尚:拟定增募资不超21.18亿元

    东方时尚(603377)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总额不超211,765.28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计划用于航培飞机及模拟器综合配置中心建设项目、重庆东方时尚驾驶培训考试中心(一期)(二)建设项目、智能驾驶培训系统升级及改造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中信建投: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股权锁定承诺

    中信建投(601066)公告:此前,公司公告,根据北京市国资委通知,第一大股东北京国管中心拟将所持公司2,684,309,017股A股股份(占总股本的35.11%)无偿划转至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公司接到北京国管中心承诺函,其就本次无偿划转进一步承诺:自北京金控集团成为公司股东之日起至原股份锁定期届满之日(即2021年6月20日),不主动转让所持有的北京金控集团的股权,但经政府或者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批准进行的国有资产无偿划转等处置除外。北京国管中心持有北京金控集团100%的股权,其实际控制人为北京市国资委。

    万华化学:宁波工厂MDI二期装置例行停产检修

    万华化学(600309)公告:根据化工企业生产工艺和生产装置的要求,为确保生产装置安全有效运行,按照年度计划,公司全资子公司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的MDI二期装置(80万吨/年)将于2020年12月15日开始停产检修,预计检修25天左右。

    江山欧派:拟公开发行不超过6亿元可转债

    江山欧派(603208)公告: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6亿元可转债,用于重庆江山欧派门业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套木门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先惠技术:前三季度利润分配拟10股派4元

    先惠技术(688155)公告:公司于11月20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元(含税),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30,252,014.40元(含税)。

    减持:

    亚翔集成(603929)公告:持股5.0150%的股东WELLMAX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374%。

    阿科力(603722)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朱学军拟自2020年12月15日起至2021年6月11日期间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或两者相结合的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公司实际控制人一致行动人崔小丽拟自2020年12月15日起至2021年6月11日期间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或两者相结合的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84%。

    深市重要公告:

    爱迪尔:公司控制权终止变更

    爱迪尔(002740)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苏日明及其一致行动人狄爱玲、苏永明、苏清香与林明清签署了《之解除协议》、《之解除协议》,终止股份转让及表决权委托事项。公司控制权终止变更,控股股东仍为苏日明,实际控制人仍为苏日明与狄爱玲。2020年10月26日,公司控股股东苏日明及其一致行动人狄爱玲、苏永明、苏清香与林明清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苏日明、狄爱玲、苏永明、苏清香将合计持有的爱迪尔121,654,324股股份(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26.7925%)的表决权委托给林明清。同日,苏日明、狄爱玲、苏永明、苏清香与林明清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将其合计持有的爱迪尔91,654,324股股份(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20.1855%)转让给林明清。

    安靠智电:成为中国南方电网GIL供应商

    安靠智电(300617)公告:公司220kVGIL、500kVGIL通过中国南方电网GIL设备型号审查,对公司未来开拓中国南方电网GIL产品与服务市场具有积极作用。

    海格通信: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海格通信(002465)公告:公司近日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针对北斗系统在道路运输领域应用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拓展道路运输终端及服务市场;双方共同推进北斗三号在交通领域的应用验证工作,针对国内交通领域的北斗三号应用示范展开合作。

    *ST大洲:拟出让新大洲物流51.22%股权

    *ST大洲(000571)公告:为退出物流产业,减少公司经营领域,回收资金用于偿还公司欠税、民间借贷及补充日常运营资金,全资子公司新大洲投资拟将持有的新大洲物流51.22%股权转让给融洲物流,转让总价款为8516万元。本次股权转让将为公司实现约3500万元股权转让投资收益。

    华夏航空:拟3.64亿元出售3架CRJ-900NG型飞机

    华夏航空(002928)公告:公司与衢州市信安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于2020年11月23日签订协议,计划向信安产投出售3架CRJ-900NG型飞机,不含税价格合计36,449.89万元。公司表示,公司拟与衢州市政府在航空产业方面深化合作,共同致力于将衢州市打造为区域航空枢纽城市暨四省边际空港中心。本次出售飞机交易是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入落地。本次出售飞机交易完成后,公司计划将上述3架CRJ-900NG型飞机租回并继续使用。

    回天新材:拟不超5亿元在武汉投资建设新材料研发中心

    回天新材(300041)公告:公司拟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简称“东湖高新区”)投资建设回天华中新材料研发中心,将借助武汉的地域、人才、环境等各方面资源优势,打造我国及国际高端胶粘剂和新材料技术研发和试验发展平台,为我国高端制造和精密技术领域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人才培养、产业孵化基地,实现连接长三角、珠三角和长江流域经济带研、产、销高端胶粘剂和新材料的产业链,服务高铁、航空、电子、光通讯、智能驾驶等新兴产业领域。项目投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

    天汽模:停牌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

    天汽模(002510)公告:公司于2020年11月23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的通知,控股股东正在筹划控制权转让事宜,拟转让的股份数量共计161,779,192股,预计占公司总股本的17.70%,该交易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的变更。本次交易的对方是国有产业投资公司,相关交易事项尚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等有权部门的事前审批。公司股票及可转债自2020年11月24日开市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锋龙股份:公开发行可转债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锋龙股份(002931)公告:中国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20年第167次工作会议对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渝三峡A:成都渝三峡100%股权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

    渝三峡A(000565)公告:公司公开挂牌转让成都渝三峡100%股权事项已期满,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重庆联交所已对该项目予以撤牌处理。

    纳尔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纳尔股份(000544)公告:2020年11月23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通过。

    润都股份:单硝酸异山梨酯缓释胶囊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润都股份(002923)公告:公司于近日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公司药品“单硝酸异山梨酯缓释胶囊”(规格:50mg、40mg)已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截至公告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已公示,公司暂未收到批件。“单硝酸异山梨酯缓释胶囊”的临床适应症为:冠心病的长期治疗;心绞痛(包括心肌梗死后)的长期治疗和预防;与洋地黄及/或利尿剂合用治疗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

    金圆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审核通过

    金圆股份(000546)公告:2020年11月23日,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濮耐股份:公开发行可转债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濮耐股份(002225)公告:2020年11月23日,中国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20年第167次工作会议对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诺普信: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诺普信(002215)公告:2020年11月23日,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中公教育:拟定增募资不超60亿元

    中公教育(002607)公告:公司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00,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怀柔学习基地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唐人神: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唐人神(002567)公告:2020年11月23日,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

    减持:

    中科电气(300035)公告:公司股东红土创新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拟减持数量不超过1927.7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红土创新目前持股比例5.15%。

    扬帆新材(300637)公告:持公司股份59,926,200股(占公司总股本25.5277%)的控股股东扬帆控股计划自公告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9,390,00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

    金发拉比(002762)公告:公司大股东之一林若文计划自公告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4,161,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林若文及一致行动人林浩茂计划自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7,080,500股(合计减持股份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