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交易提示 > 正文

5月15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南方航空拟发行不超160亿元可转债

2020-05-14 21: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帆

    重要公告

    1拉夏贝尔:再次延期披露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

    2南方航空:拟发行不超160亿元可转债

    3新潮能源:公司酒类业务不存在财务造假及信披违规

    4国信证券:董事会同意聘任邓舸担任公司总裁

    5中国平安:前4个月原保费收入合计3212亿元

    沪市重要公告:

    拉夏贝尔:再次延期披露2019年经审计年度报告

    拉夏贝尔(603157)公告:由于公司2019年度审计工作受疫情影响难以于5月15日完成,经与年审会计师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确认,董事会决定披露日期进一步延至6月30日。若公司2019年经审计后净利为负值,公司将出现连续两年经审计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公司股票将在2019年报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

    *ST毅达:上交所受理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申请

    *ST毅达(600610)公告:公司于2020年5月14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受理上海中毅达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申请的通知》(上证函〔2020〕1010),具体内容如下:“你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简称本所)报送的关于股票恢复上市的申请及相关文件收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2.1条和第14.2.15条的规定,本所决定受理你公司关于股票恢复上市的申请。”若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申请未能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同意,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南方航空:拟发行不超160亿元可转债

    南方航空(600029)公告:公告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资总额不超过160亿元,拟用于飞机购置、航材购置及维修项目,引进备用发动机及补充流动资金等。

    新潮能源:公司酒类业务不存在财务造假及信披违规

    新潮能源(600777)公告:公司关注到某媒体对公司的白酒业务真实性和信息披露提出质疑。该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对此公司高度关注,就报道内容说明:公司在国内无实体业务,高端酒类业务的实施,不仅有助于公司开发新的利润增长点,也会提供可观的现金流,为拓展国内融资等业务奠定基础。公司开展酒类业务合法合规,并严格控制风险。2019年度,公司实现酒类业务销售1.77亿元,业务利润2100余万元;完成了2018年所购入的全部酒品的销售。2020年一季度,尽管受疫情的影响,市场需求较预期出现一定程度的差异,但库存商品仍按计划进行销售。公司酒类业务的商业实质和真实性清晰,不存在媒体报道的财务造假或信披违规的情形。

    云赛智联:拟投资约6亿元新建第三方大数据计算中心

    云赛智联(600602)公告:公司以下属控股子公司上海科技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简称:科技网)的全资子公司上海云赛数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云赛数海)为投资主体,利用云赛智联现有松江区书海路349号园区1号厂房作为项目建设地点,通过对科技网及云赛数海增资和内外部融资的方式解决项目建设所需资金,参照高等级数据中心建设标准,新建中立、高端的第三方大数据计算中心,拟投资建设4,000个标准机柜,项目建设总投资约为59,880万元。

    中珠医疗: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中珠医疗(600568)公告: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预计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将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恒瑞医药:注射用甲苯磺酸瑞马唑仑获临床试验通知书

    恒瑞医药(600276)公告:公司及子公司上海恒瑞医药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临床试验通知书》,同意“注射用甲苯磺酸瑞马唑仑”开展纤维支气管镜诊疗镇静的III期临床试验,豁免I期和II期临床研究。注射用甲苯磺酸瑞马唑仑是一种短效的GABAA受体激动剂,本次获批的适应症为纤维支气管镜诊疗镇静。

    南卫股份:医用外科口罩等获医疗器械注册证

    南卫股份(603880)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2项《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器械注册证》,产品名称为医用外科口罩、医用脱脂纱布块。

    中国平安:前4个月原保费收入合计3212亿元

    中国平安(601318)公告:2020年1至4月,平安财险、平安人寿、平安养老保险、平安健康保险原保险合同保费收入合计3212亿元。上年同期保费收入为3316.32亿元。

    绿色动力:联合体中标不超6.6亿元环境能源项目

    绿色动力(601330)公告:公司于2020年5月14日收到采购人山西省朔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电力建设有限公司(联合体)成为“朔州南山环境能源项目(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特许经营项目”的社会资本方,项目估算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6.6亿元。

    中国太保:前4月子公司累计原保费收入1535.37亿元

    中国太保(601601)公告:公司子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期间累计原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人民币1,027.57亿元、人民币507.80亿元,合计1535.37亿元。

    祥和实业:子公司中标1443万元轨道扣件采购项目

    祥和实业(603500)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富适扣于近日收到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金华—义乌-东阳市域轨道交通工程轨道工程施工01标段项目经理部《中标通知书》,在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金义东轨道交通工程01标段项目钢材、扣件、轨枕招标采购(招标编号:TLGCW2020-13包件号:KJ01)中,被确定为中标人,中标价为人民币14,432,966.45元。

    中国人寿:前4个月原保险保费收入约3375亿元

    中国人寿(601628)公告:公司于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期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人民币3,375亿元(未经审计)。

    新疆天业:天能化工成公司全资子公司

    新疆天业(600075)公告:公司披露发行股份、可转债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相关发行结果,5月12日,中登上海分公司出具《证券变更登记证明》与《证券登记证明》,公司发行的3.87亿股股份和3亿元可转换债券的相关证券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4月30日,天能化工就此次交易涉及的资产过户事宜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第八师市场监管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完成后,公司持有天能化工100%股权。

    当代明诚:证券简称5月20日变更为“当代文体”

    当代明诚(600136)公告: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证券简称将于2020年5月20日变更为“当代文体”,公司证券代码“600136”不变。

    腾达建设:中标6494万元工程项目

    腾达建设(600512)公告:近日,公司收到上海轨道交通十八号线发展有限公司发出的《上海市建设工程施工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为“上海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长江南路站换乘通道及附属配套用房土建工程”项目的中标人。中标价6494.1686万元人民币。

    国信证券:董事会同意聘任邓舸担任公司总裁

    国信证券(002736)公告:经何如董事长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进行任职资格审查和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董事会同意聘任邓舸担任公司总裁,任期自董事会决议作出之日起至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岳克胜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公司总裁职务,公司聘请其担任公司顾问,并继续担任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职务。

    西水股份:子公司天安财险前4月原保险保费收入55.98亿元

    西水股份(600291)公告:公司子公司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期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为人民币559,798.39万元。

    泽璟制药:多纳非尼临床试验数据显示能延长晚期肝癌患者生存期

    泽璟制药(688266)公告:公司新药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片(简称“多纳非尼”)新药上市申请已获国家药监局受理。“多纳非尼对比索拉非尼一线治疗晚期肝细胞癌(HCC)的开放标签、随机对照、多中心Ⅱ/Ⅲ期临床研究”数据显示,与索拉非尼相比,多纳非尼能够延长晚期HCC患者的总生存期,具有统计学显著性。并且具有更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有望成为一线优选治疗。

    浙大网新:拟5亿元左右择机购买万里扬不超5%的股份

    浙大网新(600797)公告:3月26日,公司控股股东浙大网新集团与万里扬(002434)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持有的公司5.25%股权转让给万里扬。上述股份已于5月13日完成过户登记手续。基于对万里扬投资价值的认可,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5亿元左右,通过二级市场择机购买万里扬不超过其现有总股本5%的股份。

    凯盛科技: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获得政府补助1103.44万元

    凯盛科技(600552)公告:公司确认,自2020年3月至今,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收到政府各类补助资金人民币1103.44万元。

    中国中铁:近期中标多项重大工程

    中国中铁(601390)公告:近期,公司中标多项重大工程,中标价合计约2,185,963万元,约占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的2.58%。

    减持:

    康惠制药(603139)公告:截止本公告日,公司股东TBPTraditionalMedicineInvestmentHoldings(H.K.)Limited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6,67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69%。其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及协议转让等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公司股份7,491,000股(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7.5%),减持价格根据市场价格确定。

    南卫股份(603880)公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蓝盈创投持有公司股份15,210,000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9%。公司收到蓝盈创投发来的《有关买卖本公司股票告知函》,蓝盈创投计划自2020年6月5日-2020年12月2日按市场价格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5,210,000股,即不超过9%,其中竞价交易减持不超过10,140,000股、大宗交易减持不超过15,210,000股。

    建研院(603183)公告:持有公司1.17%股权的苏州日亚吴中国发投资企业(有限合伙),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1.17%。

    深市重要公告:

    *ST康得:对苏宁银行持股由9.8%降低至7.56%

    *ST康得(002450)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2019)京01执929号之一《执行裁定书》。TCL与光电公司、康得新仲裁一案,将原康得新持有的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苏宁银行)2.24%的股权变更登记至买受人长兴县耀约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名下;将冻结康得新持有的苏宁银行7.56%的股权予以解除冻结。(2019)京01执929号之一《执行裁定书》导致公司持有的苏宁银行部分股权的所有权发生变更,公司对苏宁银行的持股比例将由9.8%降低至7.56%。

    ST远程: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事项触发其他风险警示情形

    ST远程(002692)公告:截至目前,公司共有银行账户28个,被冻结银行账户数量7个,占公司银行账户比例为25%。目前,公司账户被冻结金额合计135,092,011.50元。被冻结银行账户系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收付款的常用账户,属于公司的主要银行账户。根据相关规定,公司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公司股票需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已于2019年6月4日实行其他风险警示,本次触发其他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简称仍为“ST远程”,公司股票交易日涨跌幅度限制仍为5%。

    鲁西化工:控股股东股权无偿划转事项通过反垄断审查

    鲁西化工(000830)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股权无偿划转暨实控人拟变更事项通过土耳其和巴基斯坦反垄断审查。2019年12月20日,聊城市国资委与中化投资(聊城)有限公司(简称“中化聊城”)签署《股权划转协议》,约定聊城市国资委向中化聊城无偿划转其所持鲁西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鲁西集团”)6.01%股权。公司直接控股股东。本次划转完成后,中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化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中化聊城、聊城市聚合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将通过鲁西集团间接控制本公司33.60%的股份,并实现对本公司的控制,本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聊城市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公司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本公司直接控股股东保持不变,仍为鲁西集团。

    东杰智能:取得8项专利证书

    东杰智能(300486)公告:公司近日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8项专利证书。上述专利已在公司的产品中获得应用,近期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上述专利有利于公司发挥自主知识产权优势,推动持续创新能力,保持行业技术领先地位。

    蓝英装备:终止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

    蓝英装备(300293)公告:自申请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以来,公司与中介机构积极有序推进相关工作,但鉴于公司资本运作计划调整和资本市场环境变化,经审慎研究,公司决定调整融资方式,拟终止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并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相关申请文件。

    我武生物:悬铃木花粉点刺液等产品III期临床试验获批

    我武生物(300357)公告:悬铃木花粉点刺液等产品III期临床试验、黄花蒿花粉点刺液等产品III期临床试验日前均获得伦理委员会审查批件。

    神州信息:下属子公司拟被授予CS4级企业

    神州信息(000555)公告:根据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近日发布的《拟授予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评估企业名单的公示》,公司下属子公司神州数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神州数码系统集成服务有限公司、神州数码融信软件有限公司拟被授予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评估优秀级(CS4级)企业,公示期为7日,目前正在公示中。

    广联达: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核准批复

    广联达(002410)公告:公司于2020年5月14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69,571,576股新股,发生转增股本等情形导致总股本发生变化的,可相应调整本次发行数量。本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京新药业:已耗资1.56亿元回购2.08%股份

    京新药业(002020)公告:截至2020年5月14日,公司累计回购股份数量为15,078,97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8%,购买股份最高成交价为10.90元/股,购买股份最低成交价为9.80元/股,支付的总金额为15,596.79万元(不含交易费用)。

    减持:

    红宇新材(300345)公告:持本公司股份27,346,319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6.20%)的股东任立军先生计划自本公告披露日起15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441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多喜爱(002761)公告:公司于2020年5月14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江阴华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本公司股份57,626,6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5.33%,简称“江阴华中”)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江阴华中计划在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10,813,400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1%)。

    星期六(002291)公告:2020年1月16日-2020年5月13日,公司控股股东星期六控股累计减持星期六15,226,669股股票,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06%。

    王子新材(002735)公告:2020年5月14日,公司接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梁建宏减持公司股份的告知函。梁建宏由于自身资金需求,计划通过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公司股份285.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00%)。

    视觉中国(000681)公告:公司于2020年5月14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吴玉瑞女士、柴继军先生的《关于减持公司股份的告知函》,吴玉瑞女士、柴继军先生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共减持公司股份1,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9984%。

    开能健康(300272)公告:因协助司法执行,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兴业证券”)自2020年4月20日至2020年5月13日期间,兴业证券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钧天投资存放于兴业证券信用担保账户的开能健康份股582.79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

    久吾高科(300631)公告:持有公司1.7744%股份的股东杭州维思捷朗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拟减持不超187.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744%。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