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交易提示 > 正文

3月4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贵州茅台建议李保芳不再担任董事长

2020-03-03 22: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黄力

    今日重要公告:

    贵州茅台:推荐高卫东为董事长人选建议李保芳不再担任

    宇通客车:2月份销量同比下降64%

    江铃汽车:2月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65.13%

    华力创通:一季度净利润同比预增100%-120%

    国风塑业:公司生产车间一名员工感染新冠病毒

    沪市重要公告:

    贵州茅台:推荐高卫东为董事长人选 建议李保芳不再担任

    贵州茅台(600519)公告:根据贵州省人民政府相关文件,推荐高卫东同志为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人选,建议李保芳同志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

    宇通客车:2月份销量同比下降64%

    宇通客车(600066)公告:2月份公司产量为224辆,同比下降66.91%;销量为387辆,同比下降64.07%。

    国金证券:获准新设6家分支机构

    国金证券(600109)公告:根据四川证监局的批复,公司获准在浙江省宁波市、浙江省金华市、江苏省徐州市、江苏省南通市、广东省汕头市和河南省洛阳市各设立1家证券营业部(C型)。

   曲美家居:张家港产业资本拟受让公司10.11%股份

    曲美家居(603818)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赵瑞海和赵瑞宾,拟向张家港产业资本转让其持有的合计49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11%,转让价格为6.77元/股,合计3.34亿元。此次股权转让,有助于大股东降低融资杠杆缓解股权质押风险,减少大股东融资成本。张家港产业资本作为战略投资人,不会干涉公司的战略布局和日常经营。

   中国铁建:下属公司新签近58亿元海外合同

    中国铁建(601186)公告:近日,公司下属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与赞比亚交通与通信部签订了赞比亚既有铁路线修复项目设计、采购、施工合同,工期8年,合同额约为8.248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7.7951亿元,约占公司中国会计准则下2018年营业收入的0.79%。

    云天化:拟定增募资不超20.85亿元

    云天化(600096)公告:披露定增预案,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控股股东云天化集团在内的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8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将用于投资建设“6万吨/年聚甲醛项目”、“云天化物流运营升级改造项”、“10万吨/年设施农业用水溶性磷酸一铵技改工程”、“氟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改造项目”共计4个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

    东风汽车:收到2亿元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

    东风汽车(600006)公告:公司于3月2日收到襄阳市财政局转支付的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2亿元,系部分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清算资金。此次收到的补贴款项将直接冲减公司的应收账款,不会影响公司当期损益,对公司现金流将产生积极影响。

    ST爱旭:股票撤销其他风险警示明日停牌一天

    ST爱旭(600732)公告: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60.6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5亿元,各项财务指标较重大资产重组前均大幅提升,盈利能力明显增强,经营业绩明显改善。经排查,公司涉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已消除。股票将于3月4日停牌1天,3月5日起复牌并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简称将由“ST爱旭”变更为“爱旭股份”。

    音飞储存:陶文旅集团12.39亿元受让公司29.99%股权将成控股股东

    音飞储存(603066)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盛和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北顼与陶文旅集团签署《股份转让意向协议》,盛和投资及上海北顼合计转让9018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29.99%)给陶文旅集团,转让价格合计12.39亿元。交易完成后,陶文旅集团将持有的公司29.99%股权,公司控股股东将由盛和投资变更为陶文旅集团,实际控制人将由金跃跃变更为景德镇市国资委。公司股票3月4日复牌。

    万华化学:拟斥资24亿元成立合资公司

    万华化学(600309)公告:公司出资24亿元与福建石油化工集团按照80%:20%持股比例合资成立万华福建,合资公司以零价格受让福建康乃尔64%股权,将建设40万吨/年MDI及苯胺配套项目;合资公司收购东南电化的TDI装置及直接配套装置,将扩建TDI产能至25万吨/年,建设40万吨/年PVC项目等。此外,公司拟收购东南电化49%股权,主要从事氯碱及热电业务,为MDI和TDI项目提供原料等。

    减持:

    康普顿(603798)公告:持股7.24%的股东路邦投资,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4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展鹏科技(603488)公告:股东浙江如山、杭州如山,计划3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分别减持不超公司股份总数2.9%、0.96%的股份。

    景旺电子(603228)公告: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景鸿永泰以及智创投资,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6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此外,股东恒鑫实业计划减持不超3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3%。

    雅戈尔(600177)公告:持股11.37%的股东昆仑信托,拟十五个交易日后至9月20日,减持不超1亿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减持价格为不低于6.6元/股。

    白银有色(601212)公告:下属全资公司第一黄金减持斯班一静水有限责任公司9599.998万股股票,减持股份数量占斯班一总股本的3.60%,交易金额约为15.52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以上。减持后,第一黄金尚持有斯班一3.27亿股,占斯班一总股本的12.26%,仍为斯班一第一大股东。

    超讯通信(603322)公告: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熊明钦、梁刚于2019年7月29日至2020年3月2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3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1%。

    停复牌:

    克来机电(603960)宏昌电子(603002)ST爱旭(600732)公告: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20年3月4日开市起停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