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交易提示 > 正文

1月2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亚太药业涉信披违规遭立案调查

2020-01-01 22: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江浩

    沪市重要公告:

    辽宁成大:获韶关市高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举牌持股达5%

    辽宁成大(600739)公告,韶关市高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于2019年12月31日以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600000股,增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04%。本次权益变动前,韶关市高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公司75,885,55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6%。本次权益变动后,韶关市高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公司76,485,55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森特股份:中标7.7亿元京东仓储物流园围护结构战采项目

    森特股份(603098)公告,公司中标京东2019-京东仓储物流园项目围护结构战采项目,中标价格7.70亿元,占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的26.28%。合作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邮储银行:独立非执行董事马蔚华、毕仲华离任

    邮储银行(601658)公告,独立非执行董事马蔚华、毕仲华因任期届满,自2020年1月1日起不再担任独立非执行董事职务。

    宁波富达: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更

    宁波富达(600724)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宁波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宁波城投”)的股权结构已发生变更。宁波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宁波市国资委)将所持有的宁波城投100%股权划转至宁波通商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城投已于2019年12月31日办理完成股东变更的工商注册手续。公司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更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控人均未发生变化。

    *ST中安:截至2019年末公司债务豁免金额超4亿元

    *ST中安(600654)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债务豁免函,债券持有人上海睿银盛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同意豁免中安科“16中安消”项下的债务,豁免金额包括本金8254万元及相关利息、罚息等。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收到的《债务豁免函》涉及对公司债务豁免的本金、应付未付的利息、罚息合计约4.17亿元。其中本次债权人对公司债务豁免的金额约1.56亿元。

    北汽蓝谷:获得3亿元政府补助

    北汽蓝谷(600733)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审计局拨付的高精尖产业奖励资金3亿元。预计对公司2019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金额为3亿元,拟计入其他收益科目。

    中路股份:拟转让英内物联13.05%股权收益约3863万元

    中路股份(600818)公告,公司拟以上海英内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英内物联)当前估值6.5亿元出让部分股权:以6500万元向金浦国调协议出让其10%股权;以1982.5万元向澍临商务协议出让其3.05%股权。此次转让13.05%股权或将产生收益约3863万元。

    深市重要公告:

    *ST凯瑞:子公司无偿受赠近2亿元股权资产赠与方拟增持公司股份

    *ST凯瑞(002072)公告,公司同意山西龙智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及宁波广世天商贸有限公司无偿、不可撤销地向公司子公司荆门德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赠与其持有山西龙智物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智物业)98.9%股权。此外,资产赠与方计划自赠与股权完成工商变更起12个月内增持公司不低于5%的股票。龙智物业主营工业园区租赁,未来每年租赁收入不低于1264万元,有利于改善公司经营。

    久联发展:证券简称1月2日起变更为“保利联合”

    久联发展(002037)公告,因公司名称已正式变更为“保利联合化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使公司证券简称与更名后的公司名称相匹配,经公司申请并经深交所核准,公司证券简称自2020年1月2日起发生变更,变更后的中文证券简称为“保利联合”,公司证券代码不变,仍为“002037”。

    晶澳科技:拟建设光伏电池和组件生产基地总投资66亿元

    晶澳科技(002459)公告,公司与义乌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签订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就公司建设5GW光伏电池和10GW光伏组件生产基地项目达成合作意向。项目计划总投资66亿元,项目建设周期预计为4年。

    亚太药业: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亚太药业(002370)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创新医疗:子公司建华医院至今仍拒绝会计师事务所进场审计

    创新医疗(002173)公告,此前,因全资子公司建华医院拒绝执行公司对其董事会改组及变更法人的股东决定,以及其拒绝配合年审会计师事务所的年度预审工作等事项,公司对建华医院失去控制。截至目前,建华医院仍然拒绝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项目组进场审计,若建华医院始终拒绝会计师事务所的年度审计,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存在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的风险。

    罗牛山:拟定增募资不超24.84亿元扩张生猪产能

    罗牛山(000735)公告,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230,302,715股(含本数),募资不超24.84亿元,投资生猪产能扩张项目,包括罗牛山崖州15万头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基地项目、罗牛山儋州乐满20万头生态养殖基地项目、罗牛山儋州大讲20万头生态养殖基地项目、罗牛山儋州乐贺40万头生态养殖基地项目、罗牛山澄迈东岭20万头生态养殖基地项目。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资产规模将大幅增加,有助于增强公司资本实力。

    ST围海:购买的1.5亿元银行大额存单到期未能赎回

    ST围海(002586)公告,公司财金部员工于2019年12月31日下午到长安银行宝鸡支行办理赎回大额存单的业务时,被宝鸡支行工作人员口头拒绝办理,导致公司募集资金购买的1.5亿元大额单位定期存单无法赎回。之后,宝鸡支行工作人员再次口头拒绝了公司对账户的正常查询。鉴于此,公司无法确定该笔1.5亿元大额单位定期存单是否还在账户,也暂时无法查询账户余额是否被划转。

    巨人网络:2.29亿元增资巨堃网络

    巨人网络(002558)公告,为更好地将上海巨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堃网络”)打造为公司在产业中的战略联动平台,加强其在5G、云计算及大数据等领域的探索,公司将对参股子公司巨堃网络增资,增资总额2.29亿元,增资后将持有巨堃网络48.81%股权。同时,巨堃网络控股股东巨人投资同意授予公司及其下属企业不可撤销的优先收购权,公司有权随时根据其业务经营发展需要行使优先收购权,将巨堃网络相关资产及业务纳入公司体内。

    积成电子:预中标逾9000万元国家电网项目

    积成电子(002339)公告,公司成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输变电项目2019年第二次35-220千伏设备协议库存招标采购项目的中标候选人之一,中标额共约9096.47万元,占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的4.64%。

    神农科技:子公司收行政处罚决定书或减少公司净利1.08亿元

    神农科技(300189)公告,全资子公司海南保亭南繁种业高技术产业基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繁种业”)近日收到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书作出没收“七仙岭神农谷南繁种业国际培训中心”项目内违法建设的57栋建筑物的行政处罚。南繁种业将申请行政诉讼,最终处理结果存在不确定性。若南繁种业最终被处罚,预计将减少公司2019年净利润约1.08亿元。

    安靠智电:预中标6672万元南方电网项目

    安靠智电(300617)公告,公司成为南方电网公司2019年主网线路材料第三批框架招标项目的中标候选人,预中标总额约6671.73万元,约占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的20.84%。

    东方铁塔:子公司中标2915万美元钾肥采购项目

    东方铁塔(002545)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老挝开元矿业有限公司中标印尼PTPupukIndonesia(Persero)2020年上半年度钾肥采购项目,中标金额291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4亿元。

    科陆电子:预中标1.11亿元南方电网项目

    科陆电子(002121)公告,公司成为南方电网公司2019年计量产品(电能表)第二批框架招标项目中标候选人,预计中标额合计约1.11亿元,约占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的2.92%。

    神火股份:参股公司绿色水电铝材一体化项目正式通电启动

    神火股份(000933)公告,公司参股的云南神火铝业有限公司90万吨绿色水电铝材一体化项目于2019年12月31日举行了投产仪式,一系列45万吨产能车间正式通电,先期通电焙烧启动一段15万吨产能。投产后有利于降低电解铝生产成本,为公司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粤桂股份:收到1.7亿元政府扶持资金

    粤桂股份(000833)公告,收到贵港市财政局扶持资金1.70亿元,该扶持资金计入公司2019年度损益。此外,因公司控股子公司桂林永福顺兴制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福顺兴公司)提供的资产及债权、债务证据材料不足以证明其确实已经资不抵债,法院对永福顺兴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不予受理。

    *ST康得:香港全资公司智得国际破产

    *ST康得(002450)公告,公司香港全资公司智得国际企业有限公司已被香港高等法院正式宣告破产,自2019年12月起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恒天海龙:第一大股东所持股份解除司法冻结

    恒天海龙(000677)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温州康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康南科技”)持有公司的2亿股股份已全部解除司法冻结。至此,康南科技所持有公司股份不存在被司法冻结的情形。

    翔鹭钨业:获得2020-2021年度钨出口资质

    翔鹭钨业(002842)公告,公司近日知悉商务部发布了《商务部关于公布2020-2021年度钨、锑、白银出口国营贸易企业名单的通知》,公司获得了2020-2021年钨出口资质。

    金浦钛业:子公司与立邦投资战略合作

    金浦钛业(000545)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司南京钛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与立邦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以钛白粉供应与应用的产品合作。

    *ST毅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预计负债合计6339万元

    *ST毅昌(002420)公告,公司2019年1-12月拟对各项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预计负债合计6339万元,将计入公司2019年度损益,共计减少公司2019年净利润约6339万元。

    回购:

    长缆科技:已耗资1.52亿元回购5.44%股份

    长缆科技(002879)公告,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回购股份1051.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4%,最高成交价16.5元/股,最低成交价12.96元/股,成交总额1.52亿元。

    减持:

    美锦能源(000723)1月1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美锦集团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677.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5%。

    星帅尔(002860)1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卢文成、董事孙华民,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过8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70%。

    增持:

    ST远程(002692)公告,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无锡苏新产业优化调整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近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买入公司股票1037.31万股。此次权益变动完成后,苏新投资及一致行动人联信资产合计持股约1.4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停复牌:

    宝鼎科技(002552)公告,此前,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向公司全体股东发出部分要约,要约收购期限为2019年12月2日至2019年12月31日。目前,要约收购期限届满,因要约收购结果需进一步确认,公司股票2020年1月2日起停牌,待要约收购结果公告后复牌。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